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發明家”的競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明家”的競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發明家”的競賽 

  羅科爾

  五(16)班 

  俗話說得好“創造力來源於打破常規的思維方式。”是呀!世界上有許多著名的科學家發明了成千上萬的新式東西,如愛迪生髮明電燈泡;萊特兄弟發明飛機……這節快樂大作文課,老師在班上舉行了“1+1”和“1-1”發明競賽,讓我們去發明與眾不同的東西。 

  所謂“1+1”就是一樣東西加上另一樣東西等於創造一樣新的東西,譬如:羊毛加上筆就等於毛筆。所謂“1-1”就是一樣東西減去一點什麼,就等於創造了一樣新東西。譬如:長褲減去褲腿變成了短褲。我們的“1+1”的發明競賽活動馬上要開始。我希望我們小組勇攀高峰,發明的東西別具一格,成為一個真正的“發明家”。 

  還沒有等老師的口令下來,同學們已經熱火朝天地討論起來,頓時教室里如同炸開了鍋一樣,議論紛紛。我們小組更是唯恐天下不亂呀!一個接着一個地討論。首先周園洲組長發言:“葉子加樹榦等於大樹。”真是胡思亂想,這已經是社會上無處可見的東西了。他剛說完,我就迫不及待地說起來:“機器狗加上書包等於書包狗。”看見他們滿意地點了點頭,我的發明還是很成功。“遙控器加手機等於遙控手機。”史敏智爭先恐後地說道。前面的一個男孩絞盡腦汁想出了一條:“書加電腦等於電腦書。”這些發明中我和史敏智、李正哲最價值。 

我們還沒有回過神來,“1-1”的活動又悄然地開始了。為了爭取獲得“發明家,”稱號隊員紛紛提出了自己研究出來的結果。史敏智是女生,女士優先,所以她第一個說:“餃子減去肉餡等於餃子皮。”周園洲又爭了話題:“長褲減去褲腿等於短褲。”“樹減去樹葉等於樹榦。”我搶着說……其中,我和史敏智、周園洲最多,李正哲最少。 

  “1十1”和“1—1”結束時,每一小組的組長陸續上台把自己組的研究成果公布給大家。幾分鐘以後,研究成果公布完后,經過大家的篩選,覺得第一組想得最多,寫得也很對。讓老師欣慰的是:沒有一個是“濫竽充數”的發明。有趣的發明很多,但最有趣的是:女人減去頭髮等於尼姑。真正有價值的是我的發明。

您正在瀏覽: “發明家”的競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明家”的競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