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祁磊鑫,來自朔州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八班。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國家,也是世界文化最早的發源地之一。

  中國有着壯觀的古代建築。你看,北京故宮15萬平方米大的皇家宮府至今還坐落在北京城裡。蘇州的獅子林,杭州的西湖,西藏的布達拉宮……數不盡的壯觀建築在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手下“誕生”了。

  中國人民從古道今有着無數發明與創造。例如:火藥,指南針,印刷術,等推進世界文化進步的發明與創造。

  然而,歷史卻不容忘卻,我們又為中華民族近代100多年間所經受的痛苦及屈辱而感到痛惜。從1840年以來,一個實現國家獨立,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的偉大的“中國夢”,開始織根於每個中華兒女心裡,為了這一夢想,無數中國兒女前仆後繼,上下求索,從未終止。

  從1954年頒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到第一批國產解放牌汽車出產,到大慶油田的開採,無不顯現出了新中國邁出了新步伐;從1978年,鄧小平主席提出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實行改革開放政策,到香港和澳門的回歸,實現祖國國土統一;從1984第一顆通信衛星發射成功,到2012年“天宮一號”和“神舟九號”首次載人交會對接任務圓滿完成,從1984年奧運會的“零突破”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勝利召開;從滿目瘡痍,積貧積弱,到全國經濟總量到世界第二,人民生活邁向小康,從住房等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增長。在新中國成立60多年來,全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勵精圖治,奮發圖強,經濟發展取得了舉世公認的驚人跨越。

  我的中國夢,夢很長,上下悠悠幾千年;我的中國夢,夢很短,幾度興衰幾度夢幻;我的中國夢,夢很重,征途任重又道遠;我的中國夢,也很輕神州以上九重天,開創中國道路,營造和諧家園,增加了發展決心,堅定了實幹安邦的信念。

  然而,作為華夏十三億兒女之中的一位,我的夢想是什麼呢?

  我的夢想很簡單——擁有一部手機。應為最近幾年的天氣變化無常如果遇到天氣不好的話可以給父母打電話;可以在有急事和給父母聯繫;也可以用手機攝相……所以我覺得我應該有一部手機。

  人人都有夢想,人人都有一個偉大的中國夢,但覺大多數人只會說一些空洞無味的口號和一時興起的作秀。我覺的它應該是一種態度,是一種行動,它可以是餐桌上的不浪費的行為,也可以是一種對動物的保護,對垃圾的分類等。

  啊!祖國,我的夢何時圓?我們不要忘記舊時的恥辱,振興中華,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那樣才可以使中國夢更進一步!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朔州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八班

   祁磊鑫山西朔州朔城區實驗小學五年級:祁磊鑫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