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的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挫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草如果因為沒有樹的偉大而感到痛苦,那我們就不會見到一碧千里的草原;貝殼如果因為自己的身軀中有一顆小沙粒而感到痛苦,那麼它不可能孕育出一顆潔白無瑕的珍珠;雲如果因為自己默默地消失而感到痛苦,那我們永遠不會擁有雨水伴我們成長;流水如果因為看見前方的殘崖而感到痛苦,那我們永遠不會目睹飛流直下的壯觀瀑布。成長,正因為有了挫折痛苦看起來才是財富,所以人生才會出現成功、幸福和希望。

  成長的挫折能使人一躍而進!海倫·凱勒沒有挫折,就不會有一次又一次的勇氣;魯迅曾彷徨過,哥德、貝多芬還曾想自殺過,但他們都頑強地戰勝了自己的消沉和軟弱,通過自己的努力,最終都堅定地走向了真理;孔子在失意的痛苦中寫成了《春秋》;屈原在流放的痛苦中寫成了《離騷》;曹雪芹在家破的痛苦中寫成了《紅樓夢》;貝多芬一生經歷了數不清的磨難,然而他沒有向命運屈服,他說:“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決不能把我完全壓倒!”種種的磨難和挫折磨礪了他的意志,激發了他的進取精神,勇敢面對一切。

  成長的挫折如黎明后的曙光!用心去挖掘,一定能找到童年蘊含的巨大財富。要是棄而不顧,你將會看到的是一望無際的黑暗!

  總有人說,自己的財富少,其實正真的財富就是挫折。即使它微乎其微,但它依然會煥發出刺眼的光芒。童年,一次次摔倒為什麼我們又一次次站起來?因為我們擁有了面對挫折的勇氣;大時,為什麼我們一次次失敗又一次次爬起來繼續奮戰?因為我們也擁有了克服困難的精神!

  當你回頭一望,看到的是絢麗多彩的彩虹,這又是為什麼呢?因為——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動,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風風雨雨都接受,我一直會在你的左右。

 五年級:成長的愛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