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座右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座右銘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座右銘,我也不例外。我的座右銘正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你的座右銘怎麼來的?”時常有人這樣問我,我就從頭說起吧!

  掛在天上的太陽公公熱情地照耀着大地,而我卻遠遠地望着窗外的農夫辛勤地在外頭插秧。咦,已經中午了,媽媽會怎麼還沒為我做香噴噴的午飯呢?“要吃飯就得自己煮!要吃菜就得自己種!”媽媽大聲說。

  今天是怎麼了?飯菜都得自己煮?我硬着頭皮去插秧、耕種、播種、澆水。高掛的太陽好像一動也不動似的!

  我一直種植,一直插秧,突然所有人的蔬果和秧苗都長大了!我看着眼前這麼壯觀的美景令我愣住了半個世紀似的。哎呀!怎麼那麼快呀!

  我趕快收割然後汗流浹背地跑進廚房,然後媽媽要我自己做飯,我也乖乖地去做午飯了。哇,香噴噴的飯菜竟然是由我的雙手做成的!從播種、插秧全權由我負責的飯菜終於做好了!

  我吃着米飯突然“智琳,智琳,起床啦!太陽早已高掛在天空啦!”媽媽媽叫醒我。我擦了擦眼睛,原來只是一場夢!原本懶散的我也自動幫忙媽媽做家務和做飯了。

  從此以後我的座右銘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座右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