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座右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座右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問我的座右銘是什麼?是說學習,是說人生,是勞動還是青春。對此,我只能回答:“NO,NO,NO!”我的座右銘是講幸福的,就是屠格涅夫說的:“你想成為幸福的人嗎?那你就得先學會吃得起苦。” 

  很多人在家裡是“小公主”,“小皇帝”。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想得到什麼東西,就得到什麼東西,玩厭了便隨手扔掉,還有下一樣……他們認為這就是幸福。幸福是什麼?其實幸福沒有絕對的答案,關鍵在於你的生活態度,善於抓住幸福的人才懂得幸福是什麼。一直以為感受幸福是件很困難的事,那是一種燈火闌珊的境界,幸福其實很簡單,只要心靈有所滿足,有所慰籍就是幸福。大家都很想擁有幸福,但你有沒有想過,在得到幸福之前,一定要付出勞動與代價的,幸福不是可以從天上白白掉下來的,是要吃苦的。 

  我記得有一次,爸爸叫我洗菜。我想:反正閑着也是閑着,還不如去洗菜,反正很簡單。我把青菜放進盆里,加了適量的水,便開始洗起來。突然,一個很不起眼的,小小的青色的東西在菜葉上慢慢蠕動着。我在一秒之內反應過來,這是菜蟲。膽小的我蹦跳帶尖叫地逃出廚房。慌張地對爸爸說:“爸……爸,爸爸,盆里有菜蟲!”爸爸幫我清理掉了菜蟲,便叫我繼續洗。我生怕還有菜蟲,就一根一根慢悠悠地洗。終於洗完了,我一共遇見了三隻菜蟲。吃飯的時候,我覺得我洗的青菜格外好吃。我明白了,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其實幸福的含義有很多,但一定不要忘了這一點:在幸福之前,是一定要付出勞動與代價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座右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