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縮寫《草船借箭》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草船借箭》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周瑜嫉妒諸葛亮的才幹,想設計陷害他。

  有一次,周瑜讓諸葛亮三天造十萬支箭,諸葛亮答應了。諸葛亮允諾了周瑜的話后,立刻去找魯肅幫忙,叫魯肅借他二十條船,每條船上要三十名士兵。船要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穿的兩側。魯肅按照諸葛亮的吩咐去做了,等候諸葛亮行動,奇怪的是諸葛亮頭兩天沒什麼動靜,直到第三天四更的時候諸葛亮才把魯肅秘密約進船里,請魯肅陪同取箭。那時候,大霧漫天,連人面對面都看不清楚,諸葛亮吩咐軍士們向曹軍水寨駛去。當船快靠近曹軍水寨時,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排開,又叫船上的軍士擂鼓吶喊。曹操吩咐曹軍不要輕易出動。只是叫弓弩手朝江中射箭。諸葛亮又下令把船頭朝東,船尾朝西,直到船上受滿箭為止。到那時,諸葛亮又讓軍士們按原路返回。曹操這時才明白上當受騙了,但諸葛亮的船順風順水,已經駛出了二十多里,要追也來不及了。

  船快靠岸時,周瑜正在江邊等待,魯肅見了周瑜,告訴了他借箭的經過,周瑜聽了,自嘆不如。

  六年級:曾慧

您正在瀏覽: 縮寫《草船借箭》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