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周瑜心裡很妒忌諸葛亮的才幹。有一天,周榆請諸葛亮商議軍事。周瑜借口說軍中缺弓箭,想委託諸葛亮十天造好十萬支箭。諸葛亮不但立刻答應,還立下三天造好的軍令狀,周瑜大喜。周瑜又派魯肅去探聽消息,諸葛亮向魯肅借了二十條快船,每條船三十名軍士和一些草把子。第三天四更,大霧漫天,諸葛亮和 不明真相的魯肅去取箭,把船連起來,駛進曹營時,一字排開,船頭朝西,船尾朝東,又擂鼓吶喊,自己只和魯肅飲酒取樂。曹操命令大家射箭,結果箭都射到草把子上了。諸葛亮又令人調轉,令船兩面受箭,霧還沒散,船上插滿箭,順風駛回南岸,曹操追也追不及了。船一靠岸,軍士便來搬箭,魯肅講了借箭的經過,周瑜長嘆一聲:“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她!”指導老師:曾海清滿箭。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