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議“君子動口不動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君子動口不動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議“君子動口不動手” 標籤:小議作文 小議寬容作文 自己動手作文 君子作文

他們走在整潔寬敞的大街上,會毫不猶豫地對那些亂丟垃圾的“小人”投去憤怒的眼光,那犀利的眼神足以令人膽戰心驚,嚇出一身冷汗。如果還有人膽敢把垃圾踢來踢去,他們更是會上前對肇事者大講特講社會公德、人生哲理。然而,怒過了、罵過了之後,他們往往自視功成身就、任務完成,於是,此時不走更待何時。而那散落一地的垃圾依舊“橫屍街頭”、慘不忍睹。 

  話已至此,相信一定會對此類君子有所感觸。或許您就是其中之一,亦或許您對此一直不甚了解,您覺得這樣的君子作為是值得提倡、稱讚的嗎? 

  很顯然,不是。"君子動口不動手”不如“君子動口也動手”來的好。兩者相比,雖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其本質卻截然不同。前者奉行“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哲學,處處以旁觀者自居,只是評論別人,而自己卻“超然脫俗”。而後者則是以“主人翁”的態度來參與,對一些社會病態加以指正,而這種指正絕非只停留於口頭,更多的是付諸實踐,以自己的行動來改變別人。這樣的人往往都有明顯的特徵,比如名字前常常帶有“如心腸”三字。筆者認為,此乃真君子也! 

  當今社會為什麼會有如此之多的歪風邪氣,為什麼有如此之多的犯罪分子?君不見,其主要原因就是世之君子,假比真多。為了我們共同的社會更加完美,所以朋友,請您在下次遇見對社會不滿時,切記“君子動口也動手”!

您正在瀏覽: 小議“君子動口不動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君子動口不動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