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議責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責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議責任 

¬

  ——中學生自我教育之二 

  我所在的班級——七年級8A班,也可謂是一個極優秀的班級:剛入學三個月,我們班評上五星級班級;廣播操剛剛學會,即拿得廣播操比賽特等獎;內務比賽優秀組織獎等等。我們為什麼可以成功……不,不算是成功,這,只是成功的良好開端。我們為什麼會取得這些榮譽呢? 

  因為,我們有強烈的責任感。 

  責任,算是個很大的話題,聽上去很遙遠,不是嗎?其實,我以為,責任是從一點一滴的瑣事做起的。它同時也是一個人自身修養的體現。 

  那麼,作為中學生的我們,我們的責任是什麼呢?好好學習。答案只是簡簡單單的四個字。 

  很多學生聽到這個答案都會不屑,認為這太小兒科了。真的是這樣嗎?是的,我們中學生首要的任務就是好好學習。但為什麼說它是一種責任?難道不是嗎?我們每一名同學身上都會背負着爸爸媽媽給與的厚望,畢竟每個家長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好好學習,長大后成為有用之才,為社會出力,圓父母心愿,這樣我們就對父母、老師、社會負了責。 

  順便提一提,很多同學認為自己已經很獨立、很自主了。但是,如果你在學校犯了錯,誰會為你解決?如果你欠了同學錢,誰會幫你還?答案是父母。所以,真正的獨立是對自己各種行為負責任。我們年齡尚小,興許我們還做不到這一點,還不能獨立,那麼,我們就更應該把自己能完成的責任——好好學習,給做好了。 

  當然,年齡小不能完全擔當責任。就不代表我們沒有責任感。要要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首先要培養自己強烈的責任感。這將有利於我們將來身心的發展,並對學會擔負責任打下基礎。責任與責任感的區別是什麼呢?責任是要付出的行動,而責任感是一種,可謂之思想吧,自己的,嗯……主觀意識。這就是他們的區別。 

  這也差不多就是我對責任和責任感的認識了。初中三年是人生中關鍵的一段時期,在這三年,我們的心智會由幼稚轉向成熟,會由依賴父母變為真正意義上的獨立。我想,經過這黃金般珍貴的三年,同學們都會成為一名責任感強,敢於擔當責任的好少年!

您正在瀏覽: 小議責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