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遇到困難,勇往直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遇到困難,勇往直前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英國思想家羅曼·羅蘭說:“和書籍生活在一起,永遠不會嘆氣。”是呀,書就是老師,也是朋友,給予你快樂,告訴你道理。我就在暑假裡讀了一本有趣的書——《吹小號的天鵝》。

  《吹小號的天鵝》這本書寫了一隻小天鵝叫路易斯,它卻是一隻生下來就發不出聲音的啞天鵝,名為吹號天鵝卻發不出聲可麻煩了!但路易斯沒有灰心,找到老朋友薩姆,在他的熱心幫助下學會了寫字,但天鵝朋友看不懂啊,於是,路易斯的爸爸為了兒子拚死去商店“買”了把小號。通過路易斯堅持不懈的努力,終於學會吹小號了,並賺錢來“還債”,成為了舉世聞名的小號大師,還收穫了友誼和幸福。

  可憐的路易斯雖然發不出聲音,但它有信念,它會克服自己的缺陷,勇敢面對困難,這最讓我震撼,小小的天鵝居然擁有如此的力量,作為人更不能在困難前低頭,要繼續大步向前走,走向勝利。這時,我不由得想起我們面對學習中的難題,知難而退的情景;想起我們留連於動畫片,不思進取的時候;想起我們早上要上學,賴床上起不來的時候……

  說起來,我也有一次這樣的經歷。學校開運動會了,我報名參加了壘球項目,但在比賽的前幾天,手受傷了。就在我要放棄時,想起了書中的海倫凱勒,她雖然看不見,聽不見,卻永不放棄,堅持到底,我跟她比,這點傷算什麼?想起了《吹小號的天鵝》,對比小天鵝,想想自己。於是,我繼續練習,終於在校運會上獲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績。

  《吹小號的天鵝》讓我懂得了遇到困難不能退卻,要勇往直前。暑假裡我還看了許多其他的好書,懂得了許多人生的哲理,書伴隨我長大。我趴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書就是營養品,無可代替的。

  五年級:周馨雅

您正在瀏覽: 遇到困難,勇往直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遇到困難,勇往直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