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曹文軒零距離接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曹文軒零距離接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我和老師們到海安去聽曹文軒伯伯的專題報告會。路上,我一直在想:文軒伯伯是什麼樣子?是高大,還是矮小?是英俊,還是醜陋?就這樣胡思亂想着,我們到達了目的地。

  到了會堂,我找到位置坐下,等了許久,我終於盼到了朝思暮想的文軒伯伯。只見他中等個子,腰板挺直,臉上掛着和藹的笑容,雨啊遠遠沒有我想象中的那樣高大威嚴,倒顯得幾份平易近人。

  所有人都坐定后,文軒伯伯開始講話了。他是鹽城人,離我們家鄉不遠。他的普通話里夾雜着家鄉話,聲音還有點沙啞,這讓我覺得格外可親。

  一開始,文軒伯伯就深情地說他要在這裡感謝一個人,那就是他的高中語文老師。他說:“這位老師長得很醜,卻是我心中最美麗的女性!”然後,他又滔滔不絕地說起這位老師是如何教育他,如何培養他……文軒伯伯已經四五十歲了,(後來老師告訴我他已是近六旬的老人了。)卻還能記得高中時的事情,他是多麼懂得感恩的人啊!

  接着,文軒伯伯又講起了“書”,他的一些輿論我記憶猶新。“閱讀是一種優雅的姿態”“天堂是一座圖書館”“閱讀不能改變一個人的起點,但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重點”“書是上帝”“讀書是一種信仰”……一句句,撞擊着我的心扉,說得我心裡熱乎乎的。

  文軒伯伯繪聲繪色地講着,越講越激動,台下的人也越聽越入迷。他把我們帶入一個又一個童話般的世界里。當他講到池塘,我們就真的看到了滿池盛開的荷花;當他講到天鵝,我們就真的看到了展翅欲飛的天鵝;當他講到菊花叢,我們就真的看到了遍地五彩繽紛的菊花……

  文軒伯伯在我的心中偉大而又平凡。偉大在於他的着作等身,博古通今,平凡則在於他的衣着樸素,和藹可親。正因為這樣,幾乎所有人都對他充滿了敬佩之情。

  南通市海安縣老壩港小學五年級:徐唐棣

您正在瀏覽: 與曹文軒零距離接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曹文軒零距離接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