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空白的信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白的信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西蒂一出生雙眼便看不見。西蒂的父親傑克是銀行職員,母親麗莎原來在一家商場當售貨員,因為西蒂,她毅然做了家庭主婦,專門照顧西蒂及丈夫傑克的日常生活。  

  在西蒂10歲那年,她的母親麗莎對西蒂說,因為要給她醫治眼睛,她的父親傑克必須到離家兩千公里的希德堡鎮做生意。而她也要外出工作,並已經聯繫到了離家最近的那家超市,她的工作依然是營業員。母親接著說,只有這樣才能賺夠給她醫治眼睛的錢。雖然爸爸離家太遠不能經常回家,但媽媽每天晚上都會回家照顧她,陪伴她,並讓她相信,不管什麼時候爸爸媽媽都是愛她的。西蒂懂事地點了點頭。  

  在媽媽的幫助下,西蒂將家裡的東西全部放在固定的位置,並深深地記在腦中,西蒂決定學會自理生活。她學着自己烤麵包,自己煎牛排,媽媽不在家裡時候,她就自己做飯吃。每天,媽媽都要很晚才回家,西蒂感覺得到媽媽一定很累,因為每天夜裡她都聽到了媽媽的嘆息聲。但媽媽在跟西蒂說話的時候,又好像很快樂,很開心。西蒂經常問媽媽是不是很累,但都被媽媽否認了。媽媽說,只要能賺夠醫治好西蒂眼睛的錢,叫她幹什麼她都樂意。還有西蒂的爸爸,跟媽媽的心愿也是一樣的,他在遙遠的希德堡鎮賺錢的目的就是希望西蒂的眼睛能夠儘快好起來。只有到了那個時候,他們一家才能夠團聚。西蒂不止一次地說,如果爸爸媽媽能夠留在自己身邊,她寧願自己的眼睛永遠也看不見。媽媽麗莎聽了這話很生氣,說爸爸媽媽不能陪你一輩子,你遲早是要獨自面對生活的,爸爸媽媽唯一的心愿就是治好你的眼睛。西蒂不再出聲了,她唯有祈禱上天,他們一家人早點團聚。  

  轉眼,聖誕節到了。西蒂想爸爸了,西蒂懂事地跟媽媽說,她知道忙碌的爸爸肯定回不來,但她想給爸爸打個電話。媽媽沉默了良久,才說,還是不要打電話了,因為爸爸太忙了,並且他已經寫信來了,不如我現在就念給你聽吧。西蒂高興極了說,真的嗎,爸爸真的給家裡寫信了嗎?於是,她一臉幸福地聽媽媽念爸爸的來信。  

  親愛的妻子麗莎及女兒西蒂:  

  你們好,我在這裡很好,只是很想念你們……我現在唯一的希望就是賺夠給西蒂治眼睛的錢,然後我們一家團聚。請你們一定要相信,這一天很快就會到來的。  

  永遠愛你們的傑克  

  聽了爸爸的來信,西蒂高興極了,母女倆為此還買來了好多吃的東西慶祝了一番。從此,每隔幾個禮拜爸爸的信便如期而至,媽媽麗莎照樣要念給西蒂聽。然後她們便高興得在屋子裡又唱又笑,還買來很多吃的東西慶祝,就像過節一樣。  

  終於有一天,西蒂睜開了眼睛。但她仍然只看到了媽媽,爸爸並沒有回來跟她們母女倆團聚。西蒂睜開好奇的雙眼,整個世界對她都是新奇的,她看到了掛在牆壁上爸爸媽媽的照片,她發現,站在她面前的媽媽比照片上的要蒼老很多。這都是為了醫治她的眼睛,媽媽才如此操勞的啊,她又想起了爸爸,爸爸也一定跟媽媽一樣,為了給她醫治眼睛而不停地操勞,最終變得無比蒼老。她問媽媽,爸爸呢,現在我的眼睛已經醫治好了,他為什麼還不回來?媽媽習慣性地去拿爸爸的信,媽媽說,好孩子,你爸爸又來信了,我去拿來念給你聽。這次西蒂沒有讓媽媽念,她要親眼看一看爸爸寫給她的信!當她偷偷拿過那封信一看,不禁呆住了,那竟是一張白紙!西蒂懂事地又將那張白紙遞給媽媽說,我不識字,還是請媽媽念給我聽吧!  

  媽媽跟往常一樣高興地念着,西蒂聽着聽着便笑了。  

  第二天,當媽媽外出工作的時候,她發現爸爸以前寫回來的每封信都是白紙。她還悄悄地跟蹤媽媽,發現媽媽白天在超市裡工作,下班后還要去一家餐館里洗幾個小時的碗。  

  在西蒂去上學后的一天,她突然發現了一個跟掛在家裡的爸爸的照片很相像的男人,那個男人摟着一個比媽媽年輕的女人,有說有笑地在大街上與西蒂擦肩而過。此時,西蒂什麼都明白了,也終於明白了媽媽的良苦用心,媽媽為了維護一個孩子心中的完整家庭形象,竟然付出了巨大的代價!  

  晚上,媽媽下班后,西蒂突然拿着一張白紙,說爸爸來信了,這回她要念給媽媽聽。麗莎一愣,但還是示意西蒂念下去。  

  親愛的妻子麗莎及女兒西蒂:  

  你們好,我聽說西蒂的眼睛已經治好了,我很高興。只是,我現在在希德堡生活得很好,因為這是個美麗的地方,美麗得讓我深深地愛上了這個地方,所以我不想回去了。但我也希望你們在家裡生活得快樂平安。如果有可能的話,我還希望麗莎重新給西蒂找一個好爸爸,能夠代替我照顧你們母女倆,這樣我在這裡就可以安心地生活了。以後我依然會給你們寫信的。  

  永遠愛你們的傑克  

  聽完信,麗莎的眼淚再也忍不住地流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空白的信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白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