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用微笑面對生活——讀曹文軒《草房子》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微笑面對生活——讀曹文軒《草房子》有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用微笑面對生活——讀曹文軒《草房子》有感 標籤:用微笑面對生活作文 讀《草房子》有感作文 《草房子》作文 《草房子》讀後感作文

很在乎自己禿頭的禿鶴,文靜的小女孩紙月,蔣一輪老師、白雀姐姐、谷葦之間發生的情感故事,秦大奶奶的艾地,由熱鬧變得冷清的紅門,江南小蠻子細馬……這一個個生動感人的章節,讓這片金色的草房子在我的心中閃閃發光。  

  秦大奶奶為了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土地,不斷拼搏,終於如願以償。可是,就在這時,她的老伴秦大累死了,土地充公了。秦大奶奶為了這片土地,與政府做對,與幹部做對,上縣裡告狀,去省里告狀,都無濟於事。但秦大奶奶仍不肯罷休,她仇視油麻地小學的孩子們,還帶着鴨群到處搗亂……後來在她重病時,油麻地人們給了她無限的照顧和極大的安慰,她被人們的真情感動了,她變了。 

  於是,不管是嚴冬還是酷暑,秦大奶奶總是站在烈日或寒風中,看着油麻地的一草一木長大。不管油麻地小學放學多晚,她總是要等小姑娘們來,給她們扎小辮,為她們講故事。秦大奶奶變得多麼愛護小孩子了啊!在她終於得到人們的歡迎時,在熱愛着油麻地,保護着油麻地時,竟為了油麻地小學的一隻南瓜喪失了性命。秦大奶奶的精神多麼讓人難忘啊!她用她的執着和愛心最終擁有了心中永遠的一塊土地。 

  “紅門”中的杜雍和為了再次支撐起敗落的家,帶着杜小康到遙遠的蘆葦盪去放鴨,鴨群卻誤吃了別人的魚苗,因此船鴨被扣,一切完蛋。年幼的杜小康,堅強地承受着爸爸再次倒下的打擊,他沒有喪氣,想方設法湊到一些小錢,在油麻地小學擺了一個小攤,給這個負債纍纍的家帶來了一絲希望。 

  讀着《草房子》里這些感人的故事,我想起了剛上三年級時遇到的一件麻煩事。我們學校選舉少先隊幹部,把我選上並分配到一隊。我對老隊員有些生疏,他們說我不在一隊。我沒有辦法,但又不敢對大隊輔導員劉老師說,就偷偷地曠崗了兩個星期。可我心裡一直忐忑不安,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就硬着頭皮,鼓足了勇氣找劉老師說,劉老師在大隊部會上還是給我安排在了一隊,我終於能上崗了,唉,總算放心了,心裡一塊石頭終於落地了。看來,只要有勇氣,有信心,像秦大奶奶和杜小康一樣,就不怕一切困難和挫折。 

  讓我們擁有勇氣和信心,讓我們用微笑面對困難和挫折吧!  

  指導老師 肖 鳳 

  2007.7.7

您正在瀏覽: 用微笑面對生活——讀曹文軒《草房子》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微笑面對生活——讀曹文軒《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