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爺爺學普通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學普通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下午放學回家,做完作業后,我在家裡悶得慌,想找件事情做一做。這時,我看到爺爺在房間里看電視。我就跑過去對他說:“爺爺,現在出門要講普通話,否則別人會聽不懂你說什麼。現在我們鹽城成了旅遊城市,更加需要人人會講普通話。你還不會講普通話,我來教你,怎麼樣?”爺爺拍手說:“好,我的孫女真好!”

  我學着老師的樣子先讓爺爺跟着我說“下午”。可是爺爺卻念成了“嚇我”。我便放慢語速對爺爺說:“是下午,不是嚇我。”可爺爺就是改不過來。說了幾次都沒有用。我非常無奈心想爺爺學普通話怎麼這麼彆扭,學不好呢!我還是耐心地教爺爺說“下午”。工夫不負有心人,我費了好大的勁,終於教會爺爺說“下午”這兩個字了。爺爺居然念對了,我不禁鼓起掌來。然後,我說:“很好,我現在教你學一個禮貌用語。”我以一位教師正式上課的口吻說:“沒??關??系。”我剛說完,爺爺便接上來說:“妹??慣??死。”“嗨,又錯了。”我嘆了一口氣說。

  這時,媽媽在樓下喊我們吃晚飯了。噢,吃晚飯的時間到了。我起身說:“知道了,吃飯了!”“知道了,吃飯了!”爺爺跟着喊。啊,這一回爺爺居然都說對了,我拍着手說:“噢,爺爺會說普通話了。”

您正在瀏覽: 爺爺學普通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學普通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