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兒童學習要培養理解能力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童學習要培養理解能力嗎?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兒童學習要培養理解能力嗎? 標籤:培養作文 能力作文 超能力作文 不理解作文

兒童在學習中,要掌握知識,首先重要的是能理解所學的知識。理解能力,又是在經驗水平和智力水平的基礎上培養和發展起來的。在家裡,父母要利用各種時機有意識地對孩子提出一些“為什麼”,讓孩子思考、動腦筋,去探索,養成從思考到理解、判斷和推理的良好習慣,培養孩子的理解能力。在學校,老師必須要求兒童理解單詞的意義、課文的內容等,而不要讓學生對任何課程都死記硬背。最好的方法是多進行課堂提問,讓兒童回答問題,通過這種方法對兒童的理解能力進行實際的鍛煉。  

  可以用一簡單的方法來檢驗兒童的理解水平:最低的理解能力是把寓言和童話故事混為一談,看不出寓言的意義和隱喻,理解不到寓言所包含的思想意義或教訓;較高的理解水平是開始能看出寓言中的教訓和意義,並能把它轉移到人的身上,只是概括的範圍較狹隘;最高的理解水平就是立即能理解寓言的含義或隱喻,並能把抽象的教訓意義轉移到人。還可以從兒童對課文中人物的理解及其因果關係、矛盾關係以及算術應用題的意思等來考察兒童理解能力的發展水平。兒童理解能力的培養、鍛煉和提高,主要是通過在學校學習各門課程來完成。因此,老師的教學質量與教學方法起着重要作用。

您正在瀏覽: 兒童學習要培養理解能力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童學習要培養理解能力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