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鏡子的自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子的自傳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面鏡子,一面孤獨的鏡子。我被埋在泥土中已有無數個歲月了。你問我,你為什麼憂傷?在泥土裡不是很清靜嗎?“是呀!外面的世界是多麼的吵鬧,是多麼的令人煩燥,我為何還要嚮往?“我自己問自己。不對,外面的世界還是有美好的地方,它可以使我不再孤獨,不那麼的無用。我是一面鏡子呀!鏡子們有自己無可逃避責任,幫助人類看清自己的面貌,就是我們的快樂,是我們活着的意義呀! 

  我思索着。忽然,一束光射進來,陽光,是陽光,我喜出望外,不顧光芒刺眼,盡情地享受陽光的溫暖。天空好藍好藍,雲朵好散好散,這美麗的景色好像在暗示着我,我一定又可以工作了。一個女人把我捧出來洗乾淨,我這時才發現我是那麼的美麗。晶瑩無瑕的臉龐,鑲着銀邊的邊框上附着一朵朵粘着寶石的金花,我不禁為自己的容貌而感到驕傲。那女人也讚歎道:“呀!真是一面寶鏡!” 

  女人把我帶進鑲金鋪,交給金匠。哇噻!櫥窗里都是寶石玉器,有翡翠、有鑽石、有銀器還有金塊。真是琳琅滿目,看得我眼花繚亂。金匠把我殘缺部分的花朵補齊,又在上面添了不少翡翠,我變得更加的光彩奪目了。我想:“今天真幸運,一出來就可以打扮得光彩照人,真希望幸運會一直跟着我。” 

  正如我所預料,幸運伴隨着我——我被卷進了皇宮,皇宮裡的金銀財寶要比鑲金鋪的多得多,可能上千倍,也可能上萬倍。這兒金碧輝煌,金銀財寶使我眼花繚亂。我見到了公主,她身穿一件紫色長裙,烏黑的長發披在長裙上,精緻的臉龐、明眸皓齒顯得楚楚動人,美得像天上的仙女一般。我被擺在化妝台上,公主每天都在我的面前梳妝打扮。我終於又恢復了工作。傭人們每天把我擦得乾乾淨淨,不敢有一絲怠慢。 

  有一天,一個道士來到皇宮,看見我。道士對公主說“公主,請問您這面鏡子可以借給我嗎?我可以用這面鏡子困住葫蘆中那作惡多端的魔鬼,因為葫蘆可能快被衝破了。”公主漫不經心地說:“不要說借,就是送給你也行。只是一面鏡子而已,皇宮裡的鏡子要多少有多少。”聽了這句話,我氣得火冒三丈。道士馬上作法,一鼓青煙從葫蘆里冒了出來,又鑽進了我的鏡縫裡。道士給我的鏡縫裡抹上了藥水,我頓時覺得十分清爽。咦!我怎麼從一面鏡子變成了一個降妖除魔的法器,真是又奇怪又可笑。 

  不知是誰,傳出了謠言:只要得到我,就可以在世上稱王。於是,我成了人人都想奪取的寶物,一場戰爭開始了。我從一個人的手上,又換到另一個人的手上。我曾經換了無數個主人。我從戰爭中看到了太多的死亡,我不懂為什麼,為什麼人與人之間不能友好地交流與溝通,非要稱王呢?一個王國是需要一個統治者,但統治的意義就是使一個地方安居樂業。我還是不懂,權力難道比命還重要嗎?更何況這只是一個謠言。 

  終於有一天,我遇到了一個熱愛和平的人,雖然我並不知道他的名字。他是個僕人,乘主人和別人爭鬥的時候悄悄地把我取走。他輕輕地對我說:“寶鏡呀寶鏡,為了不再使戰爭推翻美好的和平,我只能將你埋進沙土,埋沒你的美麗,對不起。”說完,便把我埋入了沙土。我在心裡默默地回答“我願意,為了人間的和平,我即使再次被埋沒,也心甘情願,不怨不悔。” 

  我厭惡戰爭,為了和平,讓我做什麼都願意。

您正在瀏覽: 鏡子的自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子的自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