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誰的功勞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功勞大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誰的功勞大

 福建省莆田市 麟峰小學五年(4)班 蔡悅

  在我的小天地里,住着許多位家庭成員,它們分別是:舒服的小床,方形的電視機,藍色的掛鐘,黃色的書桌,黑色的檯燈。它們和睦相處,過着幸福快樂的日子。

  可是好景不長。一天,它們忽然爭吵起來。這是怎麼回事?原來,檯燈看到我的作業本上的一篇作文《誰的功勞大》后,便提議評選出一個對我功勞最大的物體。於是,它們各抒己見,誰也不讓誰。到最後竟然爭了起來。

  “哼,要論誰對小主人的幫助最大,那冠軍非我莫屬。每天,小主人累了,只要躺在我的身上舒服地睡一覺,就會倍感愜意;作業做完了。總要坐在我身上看書。所以嘛,我對小主人的功勞,你們誰也比不上。”小床昂着頭,驕傲地說。

  “冠軍才不是你呢!我對小主人的功勞才是最大的。每天,小主人都是在我身上完成作業的,難道她作業本上的那一個個“優+”沒有我的功勞嗎?“寫字桌也不甘示弱。

  “晚上做作業的時候,要是沒有我,你又能給小主人帶來什麼?哼,要是失去了我,小主人還怎麼在你身上做作業?”檯燈聽了寫字桌的話后,立刻反駁道。

  “你們都別互相吹噓了,論誰的功勞大,你們誰都比不過我,每天早上,還不是我催小主人起床的?要不然呀,小主人早遲到了。要是沒有了我,小主人還能不被老師批評?所以呀,這冠軍的獎盃理應發給我!”掛鐘哪肯把冠軍的“寶座讓給別人?

  “行啦,行啦,你們都別白費口舌啦,還是趁早把冠軍的寶座讓給我吧!每天小主人遇到什麼煩惱時總要打開我,欣賞一些娛樂節目,那時侯,小主人的煩惱會立刻煙消雲散。難道我的功勞不大?”電視機不緊不慢地說。

  “總之,我的功勞最大!”

  “我的功勞最大!”

  “不對,是我的功勞最大!”

  “……”

  就這樣,它們你一言,我一語,爭得面紅耳赤。

  “好啦,好啦,你們別吵啦!聽我說幾句。”一直沉默不語的空調大嫂終於說話了,這一說,它們都安靜下來,“你們對小主人的功勞都很大,你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本事,都給小主人不同方面的幫助呀!”

  從那以後,它們又重新和好了,再也不吵架了,而是一起齊心協力為我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誰的功勞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功勞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