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月圓之夜作文

月圓之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又是一個月圓之夜作文700字

月圓之夜,一個美麗而又溫馨的夜晚。 

  這本是一個團聚的日子。而我,想起了那一段寫盡悲傷的歷史……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

  5月12日下午2時28分,這本是一個普通的時刻,危險已經降臨。地震來了!老天給了四川一個出其不意的巨大打擊——8.0級大地震。儘管,我並沒有出現在現場,可是地震給我帶來的震驚卻令我無法忘懷。山崩地裂,驚天動地,房屋倒塌。2時28分,老師的粉筆還在黑板上‘‘沙沙’地寫着,老師最後的話,還沒有在筆記本上留下。地震,將所有的美麗粉碎。老師們,在生與死之間選擇了永恆……還有太多令人悲傷令人感動的瞬間……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3天4天5天……現在已是十月了,這瓜果飄香的季節,卻永遠看不見了他們的笑臉。災區重建工作,進展的十分順利。在第一時間,把傷員轉移到安全的地方,進行了很好的治療;當地震停下之後,建立起了許許多多的簡易帳篷,為在地震中失去家的人們提供住宿;很快地,浙江送去的板房材料也都搭建好了,為人們換了新家…….。在這段時期,有許多來自五湖四海的錢財,物質,為重建災區提供了很大的幫助。在第一時間,萬惡、溫爺爺就趕到現場,體察民情。年過六旬的老人能夠站在最危險的戰場,這是一種多麼高尚的品格啊,為了人民,可以頂住一切,安定人心。我不由得在心裡為四川加油。已經算不清國家為了這次地震花費了多少財力調動了多少人力。這些都已經不重要了,大災面前,必有大愛。 

  重建災區,四川,一定會更加美好。 

  在地震中失去生命的人們,你們看到這些,一定會發出會心的微笑吧,請相信,活下來的人們會逐漸康復,邁過這段寫盡悲傷的歷史,重建美好的家園,在鍾靈毓秀的天府之國好好生活。 

  月圓之夜,祝你們能夠快樂。 

  溫馨的夜…….
回目錄

月圓之夜作文1000字

  朗朗的明月遙遙地升掛在高高的天穹,發射着盈盈的、溶溶的光華,周圍是一層淡淡的、黃黃的暈圈,幾片輕輕的、薄薄的行雲恰好遮住了半邊朦朧的圓月。就好像在我的意識中,奶奶的形象也是朦朧的……

  今夜,是月圓之夜,是家人一起團團圓圓的日子,也是賞月的日子。和爸爸、媽媽、弟弟、妹妹、爺爺、大伯、外公、外婆、阿姨、姨丈們坐在同一個院子里,我們一起吃月餅,一起談笑風生,還燃放了絢麗的煙花。按理說,我應該會有要高興得瘋狂的情緒,現在,卻有着一種莫名的淡淡的哀傷,總覺得今晚的月亮不是那麼圓,到底少了些什麼?

  我環視了院子一圈,這可真是個大家庭啊!但還是少了誰吧。是誰呢?無意間我的目光落在了爺爺的臉上,在那張刻滿歲月痕迹的的笑臉上,似乎有一絲不易察覺的哀傷……奶奶,是奶奶!

  每次看見幼兒園的小朋友們牽着他們奶奶的手上學、放學時,我總渴望也有一個慈愛的奶奶。終於有一天,我向爺爺提問了一些有關於奶奶的事。

  奶奶是個賢妻良母,對家庭一心一意。在那個年代,並非是所有家庭都像現在這樣有吃有喝,還要享受。奶奶的那個年代,大多數家庭的最大願望就是吃飽,哪還像我們現在這樣奢侈。那時候,每餐都是放一點的米和幾大碗水煮成的稀粥,而且每天也只有兩餐。那時候爺爺奶奶有六個孩子,為了給最小的孩子——爸爸和姑姑每餐都能吃上飯,自己便每餐只喝幾碗米湯,漲飽肚子,即使很快又餓了。爺爺因為要去小隊里工作,所以家裡大部分農活都落在了奶奶身上——挑糞水、撿柴葉、下地種田、飼養牲畜……(這些農活記得不是太清楚)不管颳風下雨還是烈日當空,這些農活她都一定要完成!就這樣艱苦地熬過了一天又一天,大量的工作負擔和極差的伙食,致使奶奶得了嚴重的胃病,在爸爸讀大學的那一年,便去了……即使是媽媽,也從未與奶奶謀面過。

  後來,我又無意間在大伯的小箱子里看到了奶奶的身份證。身份證上,她的面容是多麼的枯瘦,但眼神卻是那樣的堅貞,即使這張身份證上的她是黑白頭像,都能令人深刻的感受到她的一切。那張黑白身份證是我唯一能夠看到奶奶的來源。

  奶奶,您在天上過得還好嗎?應該過得很好吧,您能到嫦娥的廣寒宮去參加她們的“中秋party”,還再也不會過着吃不飽、累死人的生活了。這樣真好!

  溫柔的月光如流水般傾瀉而下,彷彿在彈奏閃動的斑駁,嘴角掛着微笑,我漸漸睡了。夢裡,我橫跨千里之隔,與奶奶一齊參加了廣寒宮的“中秋party”!

  湛江市第十二中學初二:蔡小茵

回目錄

中秋之月圓之夜作文900字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終於到來了,今年中秋節的月亮比往年的月亮圓多了,亮多了,我的心情美滋滋的。 

  我在姑媽家頂樓燒烤,我一邊吃燒烤,一邊賞月,一邊聊天。說著有關月亮的故事。 

  看着大玉盤似的月亮,我對周圍的人說:月亮上有點陰影好像是一個老頭努力地砍柴。我小弟搶着說:哥,不對!是一隻小狗在月亮上活蹦亂跳。我大哥傲慢的說:你倆都不對!是嫦娥仙女!我來給你們說一個關於嫦娥的傳說, 

  遠古的時候,天上曾有十個太陽,曬得大地冒煙,海水乾枯,老百姓苦得活不下去。 

  有個叫后羿的英雄力大無比,他用寶弓神箭,一口氣射下九個太陽。最後那個太陽一看大勢不妙,連忙認罪求饒,羿才息怒收弓,命令這個太陽今後按時起落,好好兒為老百姓造福。 

  后羿的妻子名叫嫦娥,美麗賢慧,心地善良,大家都非常喜歡她。 

  一個老道人十分欽佩后羿的神力和為人,贈他一包長生不老葯,吃了可以升天,長生不老。后羿捨不得心愛的妻子和鄉親,不願自己一人升天,就把長生不老葯交給嫦娥收藏起來。 

  后羿有個徒弟叫蓬蒙,是個奸詐小人,一心想偷吃羿的長生不老葯,好自己升天成仙。 

  這一年的八月十五,后羿帶着徒弟們出門打獵去了。天近傍晚,找借口未去打獵的蓬蒙闖進嫦娥的住所,威逼嫦娥交出可以升天的長生不老葯。 

  嫦娥迫不得已,倉促間把葯全部吞下肚裡。馬上,她便身輕如燕,飄出窗口,直上雲霄。由於嫦娥深愛自己的丈夫,最後她就在離地球最近的月亮上停了下來。聽到消息,羿心如刀絞,拚命朝月亮追去。可是,他進月亮也進,他退月亮也退,永遠也追不上。羿思念嫦娥,只能望着月亮出神。此時月亮也格外圓格外亮,就像心愛的妻子在望着自己。第二年八月十五晚上,嫦娥走出月宮,默默地遙望下界,思念丈夫和鄉親們。她那美麗的面孔,使得月亮也變得格外圓格外亮。后羿和鄉親們都在月光下祭月,寄託對嫦娥的思念。從此年年如此,代代相傳。由於八月十五正值中秋,就定為中秋節。 剛說到這兒我聞到一股燒焦的味道,啊!我的臘腸變成了火炭,黑溜溜的,全場的人都哈哈大笑。 

  今晚的中秋之月圓之夜,我興奮不已,我真不想睡覺了。希望這種美好的境界一直延續下去,知道永遠!!!!
回目錄

貓和老鼠月圓之夜作文400字

中秋佳節快到了,動物國的小動物們都在為節日在奔波,早已選定月餅,但小貓咪湯姆和小老鼠傑瑞就像七斤麵粉三斤漿--—糊裡糊塗的。 

  中秋節的前一天早上,小貓咪和小老鼠還在懶洋洋地睡大覺,都什麼時候了,還在睡覺,太陽都曬到屁股上了,再不去買月餅就沒得買了!果然如此。大月餅就買不到了,不過湯姆就買到了月餅皮,傑瑞嗎,就買到月餅餡。正當他們垂頭喪氣,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突然,他們倆一碰,都看見對方身上掉下來的東西,就有了一個想法:月餅皮和月餅餡正好可以做成一個月餅,那……於是,他們不約而同的說:“傑瑞老弟(湯姆大哥)不如我們一起過中秋節吧!”他們笑了笑,迫不及待地回家去。這可真是飛機上招手——高招。 

  回到家,他們開始做了。一邊是傑瑞,做的好像老奶奶彈琴——手忙腳亂,一邊是湯姆,做得像梳過的頭髮——有條有理,還說:“你弄月餅皮,我攪月餅餡! ”不一會兒,月餅的形狀出來了,大家看見了,都像夢裡吃大餐——直流口水。 

  吃月餅了,大家像泥鰍上水——爭先恐後地飛奔而來,高興地玩耍和分享月餅。 

  原來見到就打的貓和老鼠後來成了朋友,這就是他們的友誼。
回目錄

月圓之夜作文1600字

  “叮叮噹噹,叮叮噹噹……”一股陰風吹進診所,吹響了風鈴,“叮叮噹噹……”

  醫生也不由自主地把衣服裹緊了,“真冷啊……”醫生昏昏欲睡,但還是目不轉睛的看着時鐘“滴滴答答,滴滴答答……”

  今夜月光好皎潔,很靜。

  “嘎”一聲推門聲打破的夜得沉靜。

  一位骨瘦如柴的老太太推開了門。老太太很不自然的坐了下來,顯然她是第一次進城。

  “什麼問題?”那個男醫生瞟了她一下,“哼”了一聲,扭了頭會去。老太太本來就沒多穿衣服,身體虛弱,打了個哈欠,說:“感冒就沒什麼大問題,就是脖子和頭疼得厲害,昨晚那我……”

  “好了,行了行了,你先拿這個要回去試試吧!”男醫生打斷了她的說話,寫好了單子,讓老太太去取葯。

  “還沒看病呢,怎麼……”“你就先拿回去試試吧,你這病難診斷啊!”醫生不耐煩的叫着。“怎麼也得搞點……”醫生再一次打斷了她的話,並看上去有點生氣了,“喂!你這人怎麼這樣啊!”老太太傻眼了。她大老遠的冒險獨自進縣城,走了上百公里,打車搭車不知吐了多少回,也只能吃話梅頂住。現在倒好,進縣城了,本來以為他們醫術高明,能把她的病治好,但是……

  老太太嘆了一口氣,扶着桌子起來了。

  她拿着對這張紅紙的上百公里的信任,一轉眼,消失在門口,“嘎”一聲,門關了。夜又依舊寂靜。

  今夜是月圓之夜,月特別大。哦,今天是中秋。

  又一股寒風吹過,霎時間,老太太的心被吹冷了,變得冰冷冰冷,風鈴也被吹響了——叮叮噹噹……

  對,她本應該和家人團聚在一起吃月餅,看月的。

  但在她21歲時,她,已經一個親人都沒有了,現在的病讓她更加難受,或許,她的心在流血。

  老太太走出醫院,買了葯,葯有了,錢沒了。怎麼回去啊?她左思右想,突然哭了起來,哭的是那麼悲傷,猶如今晚的這輪明月。

  淚水從她的眼角流下了,那顆淚珠真的很想珍珠。

  要是她不當掉,她就活不下了!她可能就要見她的死父親了。“不……”她痛苦的喊着,她真的很無助,也許,她已經絕望了。

  她咬了咬牙齒,拿出了那塊玉,走向了當鋪……

  這是她父親留下的唯一一樣物品。可是,如果不當了它……

  “這塊玉是和田玉,值幾個錢,應該夠你活幾個月了。”當鋪的夥計說。老太太好不容易笑了起來,她笑得真好看,但這一笑,皺紋也勾起來了。

  寒風突然放肆的吹了過來,許多衣服都被吹走。

  也是那時,一個黑影笨手笨腳的靠近了老太太,嗖一聲搶過了夥計手中的和田玉!

  “哈!那我也愛莫能助了!”這個夥計大叫了一聲。

  “什麼,來人啊!來人啊!搶劫啊!”老太太吃驚地叫道。

  夜深人靜,還有誰理會老太太呢?

  老太太強忍着淚水,離開了店鋪,在地上撿了點錢,買了幾個餅充饑。

  “走!走,那要走到什麼時候!”老太太發瘋般叫了起來。

  她走出了縣城的大門。

  “明月啊!你為什麼不送我回家啊!”她發瘋般的叫了起來,接着又是一陣無奈的苦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是為什麼啊?”笑完又是一陣哭泣。

  她走着,走着,走着,踏上了回家的道路。

  對,她決定走回去。

  周圍荒無人煙,枯木爛草,不是黑色就是灰色,這可荒原響起了她凄涼的哭聲,伴隨的又是那寒風。

  “碰”一聲,一個石頭把她給摔倒了;“轟”一聲,她給撞樹上了;“嘎”一聲,她給掉井裡了。但是,她從沒有放棄過,她只是想回家吃點東西而已。

  她忘不了,今夜是月圓之夜,今天是中秋節,但是,她連買月餅的錢都沒有。

  苦苦只為生計,淚淚只為生存。

  她答應過父親,要做一個有出息的人。

  要做有出息的人,就必須得活下去。她要守信。老太太艱難地抬起一步,艱難地踏下來。她走得十分費力。

  “草房子!到家啦!”她興奮地喊着,可卻喊不出聲。她加快了腳步,撲了一個跟頭有一個跟頭,頭上,手上都留下斑斑血跡。往後一看,她是拖着血跡回來的。

  她走進了家,但她傻眼了,不用擔心,那是她的家。但是,已經,燒毀了……

  老太太,突然跪下了雙手扶住地面,低下頭,暗暗地哭着。

  陰風呼呼地追來了,彷彿又吹響了風鈴“叮叮叮叮……”

  又突然抬起頭,望着明月:“我的命為什麼這麼苦啊……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我的老天啊……”

  在她眼裡,明月不是全的,而是四分五裂的,也許,她的心在流血……

  江西吉安井岡山市井岡山小學六年級:劉昱婷

回目錄

月圓之夜作文700字

今晚的月色皎潔而美麗,月亮高高地掛在星空里,似乎在祝願家家團聚。是啊,今夜是中秋佳節,是家家團圓的好日子啊! 

 每逢,中秋之夜,月亮顯得格外圓,也特別亮。家家戶戶都喜歡坐在一起,一邊賞月,一邊吃月餅,據說吃月餅像征着合家團圓。

  這不,弟弟請求爸爸去搬東西到房頂,爸爸不肯,弟弟很生氣,自己有模有樣得從樓下搬來凳子,爸爸看弟弟非常認真,就也去搬東西了。擺完了,我們都坐在凳子上, 一邊賞月,一邊吃着月餅。桌上的月餅形形色色,還擺上了瓜子,各種各樣的糖果,讓我看的眼花繚亂。月亮升向了天空,今天的月亮像一個大圓盤,向下潑灑光芒;又像一塊大月餅,真想上去咬上一口;又像一面大鏡子,鑲嵌在深藍色的天幕里。月亮分外亮,分外圓,不禁讓我想起李白“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千古名句。 

 在房頂上,我們大家議論紛紛,議論什麼呀,月亮被雲彩擋住的變化唄!有的說是,天上有一隻玉兔在給嫦娥採藥;還有人說是,嫦娥和豬八戒在廣寒宮相會;還有人說是,楊戩把玉樹砍掉了王母娘娘在處罰他;還有人說是,嫦娥在廣寒宮跳舞…… 

 媽媽在講八月十五的傳說,大家快去聽呀!“相傳,天空中有10個太陽,人們烤的非常熱。後來,有一個叫后羿的大英雄,把其中的九個射掉了,大家都認識了他,有一天,一個人給他升天的葯。第二天,他家裡來了個土匪,要搶那包葯,妻子一看不是他的對手,就吃下那包葯,升天了。那天正是八月十五,人們為了紀念這個節日,稱為‘中秋節’。” 

 口嚼着香甜的月餅。觀賞着分外明亮的圓月,這是只有在中秋之夜才能享受到的樂趣啊!晚上我睡不着,我就仰望星空,想着媽媽講的中秋節的傳說……
回目錄

月圓之夜作文700字

月圓之夜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每當我想起這首詩時,便會不由自主的想起那次中秋的月圓之夜。 

  天空披上一層銀紗,星星們接着太陽公公來上班了,調皮地眨着眼睛,媽媽連忙把準備好了的月餅和點心放在陽台上。我們一起來到陽台上邊吃月餅邊談笑風生。等待月亮升起。東方漸漸出現了一些淡淡的金黃色,慢慢地露出了一個小月牙,猶如一個金黃色的小船,沒過一會兒,月牙就了半邊臉,好似一個害羞的小姑娘羞羞答答的從東方冉冉升起。終於月圓了,我和妹妹歡呼起來。天空中掛着一個大玉盤,周圍的一切都被鑲上了一層的月光。月亮媽媽給天空中的小星星披上了銀裝,小星星們更漂亮了,它們聚在一起開了一個小聚會。下面的動物們也都聚在一起求月亮好好給一件銀紗,月亮媽媽給他們披下了一件銀色的晚禮服。這時,幾朵着白雲飄來了,月亮媽媽在搬運的四周鑲上了一圈圈燦爛的光環,光環托着白雲從月亮下面輕盈地流過。在月亮身邊的幾顆小星星覺得自己不如月亮姐姐,只好閉上了眼睛。只有在天邊的幾顆小星星眨着眼。 

  月亮越升越高,我們不由自主的誇起月亮來:“月亮太美了!”奶奶又講起了那百聽不厭的《嫦娥奔月》的故事。我彷彿看見了那貌美如花的嫦娥姐姐,和那乖巧可愛的玉兔,在廣寒宮內散步。此時的嫦娥姐姐一定很後悔偷吃了靈藥,她多想回去看一看她的親人。吳剛他更用力了,因為他想不八月十五給親人帶去桂花糕。此時我的耳邊響起了一首熟悉的樂曲,嫦娥一號的歌。“姐姐,吃月餅了。”妹妹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津津有味地吃起了月餅,雙想到了遠在台灣的朋友,我也們早點回到祖國的懷抱,我相信台灣同胞此時也在品嘗月餅,共賞這一輪月。 

  夜越來越深了,我躺在媽媽的懷抱里睡著了,我夢到了台灣回到了祖國,突然,我被一陣清脆的笑聲驚醒了。雖然這是個夢,但它一定會成為現實。
回目錄

月圓之夜作文500字

  中秋來了,月兒悄悄變成一個完美的圓。

  今夜,圓月是乾淨淡漠的,天空有些許黯淡的星,零零碎碎的點在夜空,如一個又一個人在朦朧的暗夜裡,在寧靜的夜光下,思念着另一個人一樣,情感支離破碎。就讓這份思念像黑夜一樣淹沒自己吧。

  其實,在這個月圓之夜,思念一個人或者一些人,哪裡不是一種享受?在無邊無際的念想里,眼眸某種晶瑩的物質,散發著神秘的光輝。瞳孔深處,浮現小學時代那一個個可愛的身影。像一片動人的風景。這,被一架叫做“記憶”的照相機一一攝下,任憑這潮水般的記憶不斷回放,催使我不住掉淚,不住歡笑。在苦澀里感受點點甜蜜,在溫暖里尋覓獨特的感悟,那一刻,你會發現處處都是感動。

  一個人站在漆黑的夜裡。幽幽的月光,輕輕撥弄那根記憶的弦,風兒譜一曲沙沙的歌,撫摸那段沉寂的往事;當涼風拂過臉頰,溫柔的撩起黑髮,那涼意直達心底,輕輕將心刺痛。

  望着月,又想起那些古老的傳說。文字的美麗中,勾勒出一份份離別的痛楚,但不管過程如何,故事總是美的。孤單的人望月,不會孤單,因為還有另外一個孤單的人在陪伴他。那麼親愛的同學,你可知,有一個孤獨的女孩正在想念你,你會是另一個孤單的人嗎?

  親愛的人兒,月圓之夜,你在思念誰?

  初一:未涼

回目錄

月圓之夜作文1000字

“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又是一個月圓之夜來臨了。晚上,我們全家擺上:月餅,蘋果,梨,葡萄……等待月亮阿姨的出現。我問媽媽:“為什麼要在今天吃月餅,獻月亮呢?為什麼月餅都是圓的呢?”媽媽對我說:“這個習俗是從古代一直流傳下來。俗話說:“八月十五月正圓,中秋月餅香又甜。”在中秋節這一天吃月餅表示“團圓”,以月之圓預兆人之團圓,以餅之圓預兆人之常生,用月餅寄託思念故鄉,思念親人之情。特別是今年國家把中秋節定為法定節日的第一年,是國家重視傳統民俗的具體表現。” 

  我聽了媽媽的話重重的點了點頭,並一動不動地看着月亮升起的地方。我心想:你怎麼還不出來呀!我們給你獻了這麼多好吃的,你快出來吃吧!不一會兒,月亮阿姨好象懂我的心思,她從薄薄的雲里慢慢走來,先是露出小半邊臉,一縱一縱地向上升,最後完全呈現在天空。啊!多麼皎潔的月亮呀!簡直像個大玉盤,明亮的月光露出了慈祥,溫和的笑容,靜靜地俯視着大地,把大地照的明晃晃的。此時的月光與中秋的香氣交織在一起,使人心曠神怡。 

  我又仔細地看了一會兒,問媽媽:“你看,月亮裡面好象有什麼東西?”媽媽笑着說:“那是吳剛手捧桂花酒,在等嫦娥呢!”我全神貫注地注視着月亮阿姨,看着,看着,自己彷彿已經到了月亮上去了,在和美麗的嫦娥阿姨,三條腿的蟾蜍,渾身雪白,閃着紅眼睛的玉兔快樂地嬉戲,玩耍,玩耍…… 

  在月圓之夜,我做了一個美麗的夢。夢見了我和阿姆斯特朗一起坐上宇宙飛船去太空遨遊,遨遊……在太空,只要我們稍一抬腳,就會跳起三四米高,但是我們並不害怕,因為我知道離開了地球的引力,人稍一用力,就會飄起來。從太空中望下看,萬物在月光的照射下都變成了銀灰色,像是蓋上了一層霜。慢慢地,慢慢地,飛船在月球上停穩了,我走上了月球,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月球上有沒有水,我想,只要有水就會有生命。我找呀找,終於在一塊大石頭底下發現了一點點水,我高興地大喊:“月球上可以住人了!月球上可以住人了!”地球上的人聽到了,他們運用高科技,全面開發月球,把荒蕪的山谷和渺無人煙的平原,改造成了“人間天堂”。張老師帶着全班同學到月球上參觀,整個月宮金碧輝煌,看的我們眼花繚亂。同學們都爭着要到月球上常住,張老師說:“只有努力學習,掌握了高科技的人才能達到願望。”我們齊聲高喊:“我們一定記住您的話,好好學習!早日實現我們的願望。”我們繼續參觀…… 

  窗外,月光皎潔,窗內,酣夢正濃,在這靜溢的夜晚,我的心兒飛上了天空,與月相伴……
查找更多月圓之夜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