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海洋珍奇動物》展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海洋珍奇動物》展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4月25日,我們冒着濛濛細雨,帶着好奇的心情。乘着汽車來到了座落在沙市區圖書館參觀了《海洋珍奇動物》展覽。 

  走進大廳,登上幾級台階來到了第一個展廳,使我最感興趣的是古稀魚類——中華鱘。 

  中華鱘身體的兩側披着縱行五道堅硬的鱗,骨欲柔軟,屬於軟骨硬鱗  魚類。它頭尖,口呈筒狀,魚體長約兩至三米左右,但我們看到的大概是  最小的,只有35~40厘米。它是於一億五千年前中生代時期留下來為數不多的古稀魚類。應此它在動物分類上佔有獨特的地位,是我們研究古代魚類演變進化的“活化石”,屬國家一類保護動物。 

  中華鱘,性成熟遲,一般要十至十五年。十幾年的漫長生活,使它們  的身體長得相當大了。因其魚體屬於所有長江魚類之首,所以有“長江魚王”之稱。其次是我喜歡的一些五彩繽紛的貝殼,有虎斑寶貝、鉗子、   胎貝、扇貝、珍珠貝殼、牡蠣貝殼等。大概過了四~五分鐘,我們離開了  第一個展廳。 

  走進第二個展廳,我最喜歡的是會飛的魚——飛魚。 

  飛魚是一種具有滑翔能力的魚類。它有一對發達的魚鰭,伸展開就像  小鳥的翅膀。當遇到敵害的時刻,便急速地擺動尾巴,儘力使魚體躍出水面4~5米高,然後展開魚鰭飛行。時間過的真快,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圖書館。 

  深深的海底,記下了地球歷史的秘密;晶瑩的海水,孕育着無數珍奇  的生物種類。同學們,海底是無限美好的,讓我們帶着問號,去探索吧!

您正在瀏覽: 參觀《海洋珍奇動物》展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海洋珍奇動物》展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