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養老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養老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假期時,我和同學隨老師到養老院去參觀。在巴士上,我們有說有笑,心裡期盼着到養老院的到來。

  過了二十分鐘后,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我們邊小心翼翼地拿着要捐給老人的衣物和食物邊下巴士。院長親自出來迎接我們,並帶我們到養老院的中心。我們看見有幾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家正在談天,我們放下手上的物品后,便興沖沖地與老人家談天。老人家見我們如此熱情,便掛着慈祥的笑容與我們交談。

  之後,老師開始分配工作給我和同學們。我們被分為三組,一組是打掃客廳,一組是打掃房間,一組則是打掃庭院。我被老師分配至打掃庭院,當我與組裡的同學來到庭院時,就被庭院里各種各樣的花給嚇着了。原來,一些喜愛種植的老人閑來無事,便在庭院種植花草來增添綠意。

  然後,我們便開始工作了。我的工作是把已脫漆的牆壁塗上色彩。組長給我們幾把刷子、三疊報紙和一桶漆。我便和同學把報紙鋪在地上,以免油漆時弄髒地面。鋪完報紙后,我們便開始為牆壁油漆。油完漆后,我向院長借了個木板,上面寫着“油漆未乾”,然後放在地上。工作完畢后,我便去幫忙一些同學工作,這樣一來就可以迅速地完成工作了。經過我和同學們的一番努力后,我們終於把養老院打掃得一塵不染。

  打掃后,我們便享用老婆婆準備的一些菜肴。當老婆婆忙着準備食物時,廚房裡總是飄出一陣陣香味,令我們垂涎三尺,甚至有人肚子餓的得咕咕叫,引得全場哄堂大笑。享用美味的食物后,我們和老人們坐在庭院的椅子上談天。原來,有些老人是被自己的兒女給送到養老院,之後就再也不聞不問,還有些老人講起了自己悲慘的故事,讓我們感觸得流下了眼淚。

  傍晚時分,我們向老人們道別後,便帶着依依不捨的心情回學校。在回去的路途中,我暗想:我不會把父母送進養老院,因為我愛他們。

您正在瀏覽: 參觀養老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養老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