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激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激動 

  台下的掌聲經久不息,站在領獎台上,拿着作文獲獎證書的我,激動不已,但此時我僅想對老師說:“謝謝你,我親愛的老師。” 

  作文比賽的前一個月,我和幾個對作文感興趣的同學報名參加了作文比賽,那時我保命只是興趣愛好,可我並沒報台大的希望。 

  可這事不脛而走,竟然被班主任——鄭老師知道了。第二天她把我叫到跟前,滿面笑容地說:“你能報名參加比賽很好,但對於你的技巧,你似乎還不太了解,這樣,每天放學之後,老師來給你簡單講講。”我並不是個要求上進的人,但面對老師的好心,我怎能拒絕?只好答應了。 

  一天放學之後,老是如約把我留了下來,她先教我比喻方法:誇張、擬人、排比……再教我細節描寫……我從老師那兒學到了許多寫作的本領。我的寫作水平一下子來了個突飛猛進,那一刻我對老師感激不盡。 

  轉眼間大半個月過去了,第二天就要比賽了,這天放學,我又來到了老師的辦公室。我一進門,就看到老師那蒼老的臉上多了幾道皺紋,我把鉛筆盒拿出來,正等老師說話,只聽老師開口說:“今天給你講講如何審題……”老師的每一句話都是那樣輕柔,在我聽來是那樣動聽,在臨走前,老師充滿深情地說:“你是一塊很好的‘木料’,可以去打造一件精美的‘傢具’,好好努力把!祝你成功。”我怔住了,這才明白這個月來我的努力是值得的,老師的話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記憶中,這天夜裡,我怎麼也睡不着,耳旁總是傳來老師的那句話。 

  如今,我終於收穫了證書,這金燦燦的證書背後,同樣滲透老師的汗水。

您正在瀏覽: 激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