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直線的爭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直線的爭論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某一天的早晨,小鳥和魚在一根柱子旁邊見面了。

  原來他們都在看那根柱子。結果發生了一件奇妙的事情。小鳥看到的柱子是直的,而小魚看到的是彎曲的。小魚看到這個場面自作聰明的對小鳥說:“這個柱子是彎曲的。曲折的繩子似的”聽到這話的小鳥趕緊說:“不對,不對。它是個直的。像個直線一樣。”由於他們的意見不同。於是他們便不停的爭吵他們誰對誰錯。

  過了一會兒,他們的媽媽看到自己的孩子還沒有回家,便急急忙忙的出門去找孩子。他們的媽媽終於找到孩子了。一看,原來還在那裡爭論誰對誰錯。他們可能是因為爭論的太入迷了。自己的媽媽在自己的身邊還沒有察覺。於是媽媽上前叫了他一聲。他才反應過來。他們看到自己的媽媽來了。趕緊對自己的媽媽說了整件事的經過。他們原想媽媽一定會贊成自己。結果出自己所料。兩位媽媽不約而同的笑了,笑吧。便一起講起來其中的緣由。原來這是由於光的折射,這個光的折射就是光從一種介質斜射入另一種介質時,傳播方向發生偏折,這種現象叫做光的折射。介質的判斷標準是物體的密度,因為筷子在水裡,光從空氣中射入水中,光和水的密度不同,所以會發生光的折射。也正是因為這樣,你們才會看到兩個不同答案。

  明白了中間的原因,爭吵也停了。

  五年級:wangbiyang

您正在瀏覽: 直線的爭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直線的爭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