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同學》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同學》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我讀了葉君健先生寫的《新同學》。這本書表現了四個小夥伴的愛國主義精神。

  故事是這樣的:在法國的某一座學校里來了一個叫尼米諾的新同學。他很奇怪,總是不和別人一起玩。原來,這是大葡萄園主拉伐爾老頭告訴他的。但是,尼米諾還是參加了“聯歡會”,但在一旁“觀看”。但是卻被拉伐爾老頭說成是糟蹋了葡萄園,被帶到兒童法庭,在法庭上,尼米諾與他的夥伴們一起辯護,最後拉伐爾老頭落荒而逃。

  在書中,拉伐爾老頭是一個疑心重、詭計多端卻又欺軟怕硬的人。他懷疑尼米諾有“危險思想”,在大橡樹後面等待着“獵物”,怕告夏克斯會影響收成,最後像一隻狐狸精一樣落荒而逃。

  在書中,四個孩子都被拉伐爾老頭捉弄過:夏克斯因為拉伐爾老頭用詭計騙走了葡萄園,所以他爸爸被迫當了水手;米莉、“小毛驢”也被拉伐爾老頭用詭計騙走了土地;尼米諾因為拉伐爾老頭被迫停課,不能再與同學交往。終於,怒火在法庭上爆發了:一向有意避開人的尼米諾鎮定地回答開了:夏克斯、米莉、“小毛驢”都生氣地為尼米諾辯護;拉都先生也說出了自己的過錯;所有的人都要揍死拉伐爾老頭,拉伐爾老頭像狐狸一樣逃跑了。雖然他跑了,但是大家都不再怕他了。夏克斯、米莉、“小毛驢”、尼米諾一起去上學了。在這一天里,大家從心裡感到幸福與溫暖。

  這篇小說,讓我感受到小夥伴們對新同學的友情,對待革命者後代的關心和愛護,對專制者的反抗和鬥爭。同時我也學習到歐洲當時的歷史背景和政治現實。

  五年級:請按照我上學

您正在瀏覽: 《新同學》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同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