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教育讀後感 

  讀了愛的教育里《寬宏大量的品德》后,我感受很深。 

  本文介紹了一個一頭紅髮、胳膊傷殘、母親靠買菜為生的可憐的孩子——科羅西,在上課前,三四個同學在教室里,用污言穢語捉弄他,說他是“怪物”、“殘廢”,厚臉皮佛蘭蒂還滑稽地模仿科羅西的母親,逗得全班同學捧腹大笑。科羅西先是無助到氣得渾身發抖,直到最後被激怒了。他憤怒地將墨水瓶砸向佛蘭蒂,卻誤砸到剛剛進門的老師身上。看着這可憐的孩子將要遭到懲罰,卡羅納勇敢要替科羅西承擔責任。老師發現真相后,老師生氣要處罰“肇事者”。又是卡羅納和老師說了些什麼,接着老師寬恕那三四個同學。 

  我從“科羅西用祈求的目光,一會望望這個,一會望望那個”看出了他的無助。他是一個不能自衛的弱者。從科羅西“氣得渾身發抖,面紅耳赤車”感受到了這個孩子所受到的屈辱。就是這樣一個可憐的孩子,他從不招惹別人卻遭到那幾個同學的變本加厲的羞辱。憤怒的科羅西用墨水瓶向佛蘭蒂卻倒霉的砸到了老師。讀到這裡我的心都收緊了,可憐的孩子的處境真實雪上加霜。 

  “這時,卡羅納向可憐巴巴的科羅西瞥了一眼,‘嗖’地站了起來,果斷地說:‘是我乾的。’” 卡羅納要要替科羅西頂罪。讀到這裡我真的好感動。終於有人站出來了,不能讓可憐的卡羅納再蒙怨!我從卡羅納語氣“果斷地說”從他的神態“‘嗖’地站了起來”,感到卡羅納的甘心情願、果斷、沒有半點猶豫。我更看到了正義的力量。 

  正當老師要懲罰那些“肇事者”還是這個卡羅納“趁機在老師耳邊說了些什麼。接着老師轉過身來,生硬地對幾個肇事者說:‘這次我先饒恕你們。’”我想:卡羅納會小聲的對老師說:“老師,請你饒恕他們,他們畢竟是第一次,給他們一次機會吧!”。多麼善良、多麼寬容的卡羅納。那幾個肇事者的行為與他向比是多麼渺小。 

  我想,卡羅納的行為會影響我一生,讓我寬容,催我勇敢、上進。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