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 

在五年級第一學期的時候,我們學了《和時間賽跑》這篇課文。文章的作者是林清玄。 

這篇課文寫了作者在念小學時,最疼愛她的外祖母去世了,他內心很悲傷。爸爸告訴他外祖母永遠回不來了,他問“為什麼?”爸爸回答說:“昨天過去了,你再也不能回到昨天,爸爸也不能回到童年。”聽了爸爸的話,他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滋味。他每天放學回家,站在庭院里看着太陽一寸一寸地落下去,就知道這一天快要過去了,雖然明天還會來,但是永遠不能回到今天了。時間過得那麼快,心裡真着急。從此,看到太陽快落山了,他就下定決心:要在太陽落山之前到家。他飛快地跑起來,他常常和時間賽跑,在以後的幾年裡他受益匪淺。 

學完了這篇課文,我為作者和時間賽跑而感動,內心受到了強烈的震撼。想想我對時間幾乎沒有什麼概念,每天放學慢慢悠悠地回家。平時做事也是磨磨蹭蹭,喜歡拖拉。時間對我來說是不經意的小東西,我忽略了它!再想想勤奮的人都在以“只爭朝夕”的態度對待學習與生活,我今後也要向林清玄們學習,珍惜時間,改掉自己浪費時間的壞習慣,讓學習更進步,讓生命更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