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全世界,她就是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絕歲月的弱女子。然而,她卻以不懈努力,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克服困難,勇攀高峰,在黑暗中尋找“光明”,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這是多麼“震”人的一件事啊!

  故事講的是海倫?凱勒因病失去了視覺和聽覺。藉助於她的老師莎莉文小組的幫助,海倫進入了劍橋女子學校,一心努力學習,克服各種困難。這裡,海倫不但沒有悲觀地看待世界,反而和健全的女孩子們交上了朋友。老師們也不斷幫助她,把課本印成凹字版,方便海倫理解。在課後,莎莉文老師也幫着海倫一學習。不知傾注了多少汗水,不知費盡了多少心思。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海倫考上了哈佛大學,圓了她的大學夢……

  也許,講到這裡,大家都潸然淚下,被海倫的故事所打動吧。是的,海倫教會了我們怎樣做人,教會了我們怎樣去克服困難。她,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的人,竟然克服了各種各樣的困難,不悲觀,不放棄,不抱怨,最終成功了!她,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的人,比我們多付出了幾倍的汗水,卻領先了我們這群“聰明鳥”……難道,這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嗎?我們這些健全的人生活在一個有光明、有聲音、有快樂的世界里,而海倫?凱勒,一個在無光、無聲、無語的世界度過的人,卻克服了先天不足的毛病,她說“我的身體雖然不自由,但我的心是自由的。身體上的不自由終究是一種缺憾,我不敢說從沒有怨天尤人或沮喪的時候,但我更明白這樣根本無事無補”,“笨鳥先飛”,最終,成功降臨到了她的手中。我們呢,儘管身體健全,卻不知天高地厚,遊手好閒,真是沒有經歷過痛苦,不知……唉!與海倫?凱勒相比,我們豈不是太渺小了?!

  記得有一次,我做完了學校的作業后,直奔“畫海”,撲嗵一聲跌進“畫畫”的海洋,展現我那美麗的藝術風姿。畫著畫著,我疲倦了,竟然趴在書桌上睡著了。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醒了,打了個哈欠,見爸媽都不在,於是好奇的我“吱留”一下躥到了電腦前,啊,我實在是忍不住要吸一會兒“氧氣”了。……一整天我都沉浸在電腦的世界中,我早已忘記了爸媽的叮囑:我們不在家時,你千萬不要偷偷上網玩遊戲,這樣對你的眼睛不好,你看你的度數已經很深了。若是做完了作業,就看會兒課外書吧,我們相信你會聽我們的話的。漸漸地,我越玩越“成熟”,連爸爸的敲門聲都沒聽到。唉,你猜結果怎樣,自然我被數落了一通。“朱雨涵,你忘了我們對你說的話了嗎?你玩了多久?有這時間,”爸爸把他那兇狠的目光對着我,“還不如去看會書呢!人家海倫?凱勒失明了,她最渴望的就是讀書,你有眼睛還浪費你的人生……唉,真令我們失望!”唉,是啊,難道我不該像海倫學習嗎?我陷入了沉思……

  “忘我就是快樂,我要把別人眼睛所看見的光明當就我的太陽,別人耳朵所聽見的音樂當作我的樂曲,別人嘴角的微笑當作我的快樂。”是的,讓我們一起學習海倫?凱勒堅持不懈、不怕困難的精神,讓我們一起珍惜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刻吧!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人,他們的善良、溫厚與友誼使我的生活值得一過。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迹。第三天,我將再一次迎接黎明,急於尋找新的喜悅。”是的,讓我們像海倫?凱勒那樣學會感恩,走出困境,迎接挑戰,對未來的世界懷着美好的希望與憧憬吧!

  上海市莘光學校初一:朱雨涵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