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的滋味》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滋味》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讀完了學校推薦的《成長的滋味》。這本書的內容十分讓人尋味。

  這本書收錄了共36個中外歷史上優秀的文學作品,這觸及了關於童年、人生、人性、社會、命運……最基本的價值命題,具有相當的思想深度和情感力度。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有:《媽媽》《再被狐狸騙一次》。《媽媽》中,“我”的一位朋友的孩子總是動不動就喊媽媽,哪位朋友為此經常發牢騷。然而有一次,當他自己摔暈了以後,他也在叫媽媽。這個故事說明了我們是怎樣對溫柔的母愛的渴求,即使那位失去了母親的朋友也是如此,這足以說明母愛的偉大。如果說《媽媽》是寫母愛似水而溫柔的話,那麼《再被狐狸騙一次》則是說明父愛如山而深沉。《再被狐狸騙一次》中,公狐為了安全轉移小狐狸,做出了令人震撼的自殘行為。從這個故事中,我同樣讀懂了父愛的偉大。

  讀完這本書,我不由地想起我自己,不經意間,我已成為一名少年。在我成長的歲月里,我也體會到了這父愛如山、母愛似水的感情。爸爸常輔導我的學習,媽媽十分關心我的生活。不僅如此,爸爸媽媽還為我做了許許多多的事,我們要時刻感恩父母那深沉的愛。

  讀完這本書,我對成長有了更多的認識,我知道了在成長過程中,有煩惱、有快樂,有情感的滋潤、有愛心的呵護。讓我時時刻刻體會成長的滋味。

  安徽馬鞍山雨山區馬鞍山市建中學校五年級:朱昌靖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滋味》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滋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