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殘疾人的精彩演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疾人的精彩演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殘疾人的精彩演出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鄭燕

  今天中午,學校請來了殘疾人藝術團給我們表演。我們興奮地等待着。

  下午,第一交次上課的鈴聲響了,我們立刻排好隊伍來到操場上觀看殘疾人的演出。來到操場我們就席地而坐,眼睛盯着舞台。

  表演開始了,一位拄着拐杖的主持人走上前報幕。接着,幾位聾啞大姐姐上台表演精彩的舞蹈節目。主持人站在一邊作着講解。接着,又演出了許多精彩的節目,有腿上殘疾的人演出的霹靂舞,有一位聾啞人演出的柔術,有一位沒有雙手用腳寫字的人寫出了“騰飛”兩個字,有兩位侏儒表演的歌唱,還有失明的解放軍演唱了一首動聽的歌曲和聾啞人表演的“千手觀音”。其中,我最喜歡的是 “千手觀音”這一個節目。

  一陣低沉的聲音響起,慢慢地音樂的聲音變得活潑起來。這時,十二個聾啞大姐姐跑上舞台。她們排成了一列,非常整齊。帶頭的大姐姐做着菩薩念佛的樣子。突然,她把手放下,再慢慢地把手提起放在腰邊。後邊的人跟着一一做了起來。她們一個跟一個都有一定的差距,顯得是那樣優美。在我們下面看來就像觀音菩薩有許許多多手似的。做好這一個動作,他們快速地分散了。令人驚奇的是她們的動作是那樣的整齊,那樣的合著音樂的旋律。我的眼睛向四處尋找這一個問題的答案。找到了,原來台下有一男和一女兩個人在作指揮。噢,她們聽不見,但是能夠看見,只有用動作才能夠與她們交流情況。大姐姐們一定是練了很久,才練到這一個程度的。她們比健康人還要好出幾百倍啊!音樂漸漸消失了,她們也退下了舞台。

  然後,舞台上又演出了很多的精彩節目,每一個節目都包含着不同的道理。我深受感動。

  後來,我還買了他們出的《生命的制高點》。這一本書記述着殘疾人藝術團在14年裡經受過的風風雨雨,卻從不退縮。我想拿這一本書留作一個紀念,鼓勵自己不斷向前。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殘疾人的精彩演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疾人的精彩演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