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驕傲的鉛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的鉛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寫着,寫着,自來水筆的墨水沒有了,它就到墨水瓶里咕嘟咕嘟喝了一肚子墨水。 

  寫着,寫着,自來水筆的墨水又用光了,它又到墨水瓶里咕嘟咕嘟吸了一肚子墨水。 

  …………

  鉛筆在旁見了,冷笑着對自來水筆說道:“老兄,像你這樣要不斷地喝墨水,多麻煩!我呀,一生下來,就有一根又黑又長的鉛芯,寫不光,用不完!”

  鉛筆真的“寫不光,用不完”嗎? 

  不!

  寫着,寫着,鉛筆越來越短,越來越短。 

  寫着,寫着,儘管自來水筆不停地要去喝墨水,可是它依舊那麼長,不斷地寫出漂亮的字。

  鉛筆越來越短,變成了個鉛筆頭。弟弟把它扔進了垃圾堆。 

  自來水筆呢?它還在不停地寫着,寫着,寫出了好文章,畫出了好圖畫。

  這件事給了哥哥和弟弟很好的教育:一個人即使有滿肚子的知識,如果不繼續學習,就會像鉛筆那樣越用越少。只有像自來水筆那樣不斷吸收新的知識,才能不斷地作出新貢獻。

您正在瀏覽: 驕傲的鉛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的鉛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