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驕傲的鉛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的鉛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座小鎮里,住着一位不出名的青年畫家,他非常勤奮,每天都寫生,進步很快。因而,畫家的鉛筆、橡皮、削筆刀都出了不少力氣,同時它們都覺得能為主人有成就感到自豪。其中橡皮和削筆刀非常虛心,它們互相謙讓,從不爭吵。但鉛筆可不這樣認為,它覺得只有它的功勞最大,所以驕傲的鉛筆從不把橡皮和削筆刀放在眼裡。

  有一天,削筆刀不小心碰了鉛筆一下,鉛筆就大聲嚷到:“沒用的東西,離我遠點,你們怎能和我相比,我可是主人的寶貝。”

  “鉛筆老弟,我們都是為主人服務的,對他來說,我們都很重要。”橡皮姐姐平和地說。

  鉛筆聽了這番話惱羞成怒,它氣憤地說:“我這麼修長,是你們身高的6倍,我還能為主人畫出那麼好的作品,你們能做什麼?”橡皮聽了不好意思地說:“我只能幫主人把你畫錯的地方擦掉而已。”削筆刀哥哥謙遜地說:“我也只能幫你削削皮,讓長得更漂亮,用得更順手罷了。”

  “別說你們能為我做什麼,看來你們只是我的跟屁蟲!”鉛筆用輕蔑的口吻說。

  “何必這樣說呢?“橡皮和削筆刀異口同聲地說道:“我們還是和睦相處,共同為主人畫好畫吧,別在整天的爭吵。”

  “和你們在一起,我感到羞恥,你們有沒有並不重要,只會跟在我後面礙事,總有一天,主人會把你們扔掉。”橡皮和削筆刀不再理會鉛筆。還是和從前一樣默默地幫助鉛筆削皮,擦錯誤。

  就這樣時間一天天過去了,青年畫家的努力終於得到了回報,他成了小有名氣的畫家,要搬到大城市去住了。臨走時他帶走了削筆刀和橡皮,因為它們已用的順手了,可是鉛筆由於使用時間長,變成了鉛筆頭,被丟在了小屋裡。

  山東省臨沂市羅庄區傅庄街道小學新荷文學社

  五年級牛東方推薦老師:趙漢貞

  郵編:276018電話:05397382006

  評語:這篇文章看似簡單,卻蘊含著深刻的道理。小作者只是利用孩子們最常見的鉛筆、削筆刀、橡皮,把他們擬人化,使他們有了自己的思想。謙虛的鉛筆、橡皮,一直默默的為主人服務。成名后的青年畫家把他們帶到了大城市,而鉛筆卻被丟在小屋裡。小作者通過這樣一個生動形象的故事,告訴我們這樣一個深刻的道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只有默默無聞的奉獻,才會碩果累累!我們可以從看出小作者確實是生活中的有心人啊!

您正在瀏覽: 驕傲的鉛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的鉛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