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飄逸,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飄逸,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說得好: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可以使人聰慧富有。

  小的時候,我常常在滿天星星的星空下倚着大榕樹,躺在母親的懷裡,聽母親非常有感情地朗讀着《一千零一夜》的故事。我經常幻想也可以搖身一變,變成書中的主人公,嘗遍人世間的辛酸、快樂和艱苦;稍微大點的時候,我一邊聽聽阿凡提的驢叫聲,一邊為《伊索寓言》中機智而有趣物興奮;一年級的時候,我便搖頭晃腦地背起“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七歲大的駱賓王不但令我羨慕,而且我也十分地崇拜;二年級的時候,我又背起了《三字經》和《百家姓》,天天背着“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趙錢孫李,周吳鄭王……”到處炫耀;三年級的時候,我又開始去理解“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的含義,而碧玉與絲絛成了我最愛的“佳品”;四年級的時候,我不但能把好詞好句夠用在作文日記里,我還能將書籍中的的比喻、擬人的手法一起融進作文。作文本子發下來的時候,我打開本子,裡面有的文字的下面都是一條條紅色的波浪線,這表示優美的句子,我知道,這些都是書給我的啟發、好處。老師有時候還會將我那優秀的作文,朗讀給大家聽。每每此時,我的心中是無比的高興,我也知道,這還是書的功勞;而我已經是五年級的小學生了,在老師的引導下,四大名着走進了我的學習生活。《三國演義》中三十六計,計計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古代大英雄讓我自嘆;《水滸傳》中勇猛無敵,講義氣的一百零八將讓我不禁連聲叫好;《西遊記》中神通的孫悟空,貪吃的豬八戒,老實厚道的沙和尚更是讓我叫“絕!”;《紅樓夢》則讓我品味了人生百味,感受了人生的喜怒哀樂。

  記得昨天我還滿頭大汗的在大樹下嬉戲玩耍,而現在的我卻已獨自捧着書思考,因為我體會到了中華文化的內涵,欣賞了東方悠久的文明,聆聽到了西遊的馬蹄聲,水滸的吆喝聲,三國的吶喊聲和紅樓夢的釵響聲。

  書是奇妙的東西,心情不好時,看看書,平靜地想一想煩心事,也沒有什麼可怕的;過於興奮而做事時,也可以看一看書,讓心靜下來,自己慢慢就變得平靜了,專心學習做事了!

  書,我最好的朋友,每時都與一股清新伴隨在我身邊。願攜一縷春風,吹亮你的雙眼;願邀一彎新月,照亮你的面孔;願掬一捧清水洗盡你的雙臂!“書是知識的源泉!”高爾基說得一點兒也沒錯。多讀書,夠讓你受益一輩子!謝謝你,書!是你在我身邊陪伴我,幫助我、教育我,我愛你,書!

  書香飄逸,伴我成長!

  泉州市福建省柳城榕橋小學五年級:吳詩淇

您正在瀏覽: 書香飄逸,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飄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