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兵孫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兵孫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部小說,名字叫做《魯濱孫漂流記》,他是在18世紀英國最傑出的小說家丹尼爾·迪福所寫的。這部小說尤其是男孩子都應該讀他。  

  《魯賓孫漂流記》是文學史上永垂不朽的一篇小說,還在於它的真實性,表現出在他獨自在小島上不怕任何艱難險阻,堅持不懈的精神。小說雖是一個虛構的故事,但對魯賓孫荒島生活的描寫得非常的逼真而且還很自然。我還了解到小說通篇採用第一人稱的敘述方式,這個故事的內容並不複雜:上流社會家庭的魯賓孫,不甘於像長輩那樣,平平淡淡的過一輩子,一心嚮往着充滿冒險與挑戰的海外生活,於是捨棄了溫暖而又舒適的家庭,私自離家出海航行,去實現他夢寐以求的夢想,但每次都歷盡艱難險阻。有一次風暴將船隻打翻,魯賓孫一個人被海浪拋到一座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在那裡度過了28年孤獨的時光。小說的主要描寫的就是對他在荒島生活。在荒島上缺乏工具、食物、住處……他孤身一人,克服了這些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他以驚人的毅力和頑強的精神活了下來。房子,他自己搭建。沒有食物,他嘗試着打獵,種穀子,訓養山羊,曬野葡萄乾,他還自己摸索着做桌椅,做陶器,做石磨,用種好的穀子磨成麵粉做麵包。他敢於冒險,追求自由,無拘無束的生活。雖然流落荒島,但是也決不氣餒。在荒無人煙的島上他待了28年,面對人生困境,魯賓孫的所作所為,顯示了一個硬漢子的堅毅性格和英雄本色。體現了資產階級上升時期的創造精神和開拓精神。現在,"魯賓孫"早已成為冒險家的代名詞和千千萬萬讀者心目中的英雄。 

  我讀了這篇小說后了解魯濱孫的為人性和性格,我要向他學習,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半途而廢,要堅持不懈直到成功為止。要敢於追

您正在瀏覽: 讀《魯兵孫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兵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