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兵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兵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是生活中一艘蕩漾的小船,經歷過許許多多的萬里晴空,經歷過許許多多的風浪。一個人會在一生中,會經歷許許多多的浪頭,一個個浪頭總是那麼洶湧無比,讓你膽戰心驚,充滿得失之患。但是,小船不會總是被浪頭擊倒在漩渦中。這一切的一切都屬於你,而魯濱遜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他在那樣惡劣的環境下竟然堅強樂觀地生活了整整二十八年。

  文章主要寫了:一個名叫魯濱孫的英國人,再一次航海中,遇到了風浪。船也被翻了。和他一起航海的其他同伴都橫遭不幸,被這可惡的浪頭捲入海底,犧牲了。但唯有魯濱孫,唯有他一個人被上帝用神力把他從死亡中拉了回來。當他醒來后,發現自己被漂到一座孤島上。一開始,他等待着,希望自己能夠得救,可是,仍未見一艘船經過這裡。他有點絕望了。但他沒有被困難嚇倒。後來,他憑藉自己聰明的頭腦和勤勞的雙手,戰勝了重重困難,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最後回到了英國。

  讀完這篇文章后,我想了想,魯濱孫在那樣惡劣的環境下,他沒有絕望,沒有妥協,沒有屈服於自然。而是勇敢地去面對困難與挫折,創造了一個有一個奇迹,是一個了不起的人。再想想我,遇到一丁點困難就想放棄。

  記得又一次,媽媽有事出去了,說一會兒就回來了,讓我先看看家。我輕鬆地答應了。可是,媽媽走後,過了十分鐘,我才發現,自己一個人在家,空落落的,說話的時候,這麼大屋子裡只有我一個人的聲音回蕩;還真有點兒害怕的感覺,總是害怕有個壞人來把我抓走。

  哎,我就遇到這麼點兒小困難,就有點怕了,怎麼和魯濱孫相比呢?如果讓我在那座孤島上生存的話。那是多麼艱難的事情啊!

  在今後的生活中,我還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與挫折。我要有勇氣去面對這些困難,樹立信念之杯,去迎接明天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讀《魯兵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兵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