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啞孩子的歌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啞孩子的歌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他是個孤兒,他的父母在他出生的那天就死了。 

  他是個啞巴,是個盲人,是個聾子,但他卻有股力量能幫他識別路,可親戚都嫌惡他。 

  沒人知道他叫什麼名字,都叫他啞巴孩子。他整天都把自己鎖在那破破爛爛的小木屋裡,白天不吃不喝,只有在夜晚時才敢悄悄出去,去草地里撿一些別人扔下的剩飯剩菜吃。他不哭也不鬧,整天安安靜靜的坐在自己的床上,渾身都髒兮兮的。 

  他本來是會說話的,他本是個聰明伶俐的孩子。在他6歲的那一年,他聽到了親戚們在門口說 

“天啊天啊,屋裡的這個傻子,我真是連正眼都不想瞧啊!”“切,他?比頭豬還笨啊!”……無數難聽的話灌進他的耳朵里,他當場就聾了。然後,他用自殘的方式把自己弄成了啞巴,然後躲在被窩裡不停的哭泣,接着就瞎了。 

  他害怕陽光,他不敢見人。 

  一天夜晚,他躡手躡腳的走到一片廣闊的大草原上,在心裡默默唱着他唯一會唱的一首歌——聽媽媽的話。而後,他聽見一個女孩的聲音:很好聽!繼續唱吧!他的臉紅了,躲回了自己的家。 

  每天,啞巴孩子都會去大草原上“一展歌喉”,每天,那個女孩都會在旁邊輕輕鼓勵他:真好聽!加油哦。漸漸的,他驚奇的發現,自己的眼睛慢慢可以看見東西了!自己可以發出一點點聲音了!自己的聽力越來越好了!可是,他又發現,女孩的聲音一天比一天微弱了…… 

  終於,啞巴孩子完全恢復健康了!他急切的想要去找那個女孩,卻只找到女孩留給他的一封信:啞巴,不知道我可不可以這樣稱呼你,我想你一定會好的,我能聽見你的聲音,那不是普通的聲音,是天使的聲音,只要用心去傾聽,一定會發現它存在的意義,你也一樣……當啞巴孩子看到最後一句話的時候,哭了,淚水打濕了信紙。 

  最後一句話是:一個垂死的白血病患者留(醫生代寫)。

您正在瀏覽: 啞孩子的歌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啞孩子的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