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又是一年仲秋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仲秋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風送爽,桂子飄香,又是一年仲秋節,我和爸媽一塊回老家。路上,車來車往,比往常多了許多。人們都攜帶着大包小包,匆匆地趕路。地里的莊稼熟了,農民們正在緊張地搶收。“莫道農家無寶玉 遍地黃花皆是金”, 田間、路上,載滿玉米和大豆的三輪車、拖拉機絡繹不絕。房頂上,場院里,曬滿了農作物,大穗的玉米在陽光的照耀下泛着金光,棉花、黃豆、高梁分門別類地躺在一起,在風和日麗的天氣里那麼的“享受”。仲秋,原來也是慶賀豐收的季節呀 

  又是一年仲秋節,今年的仲秋可不一樣。我在老家吃炸雞,看電影,更有趣的是,聽爺爺講了一個“八月十五夜殺韃子的故事。據傳說:元代末年,江蘇泰州的反元起義領袖張士誠利用中秋民眾互贈圓餅之際,在餅中夾帶“八月十五夜殺韃子”的字條,大家見了餅中字條,一傳十,十傳百,如約於這天夜裡一起手刃無惡不作的“韃子”(元兵),過後家家吃餅慶祝起義勝利,並正式稱中秋節的圓餅為月餅。從此,中秋節家家吃月餅的風俗在民間傳開了。 仲秋,原來也是紀念英雄的季節呀 

  又是一年仲秋節。花好月圓人歡樂。今年的仲秋,我感悟更多。雖然月亮羞答答地不肯出來,但是有焰火王子粉末登場。  絢麗璀璨的焰火紛紛起舞,爭相裝扮夜空,此情此景,美崙美奐。我們一家人圍坐在一起,高高興興,團團圓圓。但是還有很多叔叔阿姨在這團圓夜,仍然堅守在工作崗位上,特別是解放軍叔叔阿姨,更是為保家衛國,不能與親人團聚,我們應當向他們致敬。“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團圓。!”(視頻)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仲秋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仲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