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巧克力味的暑假》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巧克力味的暑假》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巧克力味的暑假》這本書,深有感觸。 

文章寫了畢業考過關后的這個暑假裡,項心儀嘗到了畢業的獨特滋味。曾經與她親密相處了六年的好朋友,在畢業之後勞燕分飛,心中十分無奈和孤獨。但她也結識了新朋友,這就像巧克力一樣有澀又甜。 

像這樣過着巧克力味的暑假多好啊!雖然和要好的同學分別,但在旅遊中卻能感受快樂,結識新朋友。 

在生活中,也有像項心儀一樣過着像巧克力味一樣的暑假的同學。他們與很要好的同學分別,但和父母一起去郊外旅行,開闊視野,結識新朋友。一路遊玩,有了愉悅心情,這樣不是更好嗎?相反的是,有些同學過着苦澀的暑假,沒有歡樂。每天都要上補習班,什麼英語課、作文課、奧數課、鋼琴課、繪畫課……課程都排得滿滿的,放暑假比上學還要辛苦。暑假本來就是給同學們放鬆的,而有些家長卻把這些時間用來給孩子補習,讓孩子又苦又累。還不如讓孩子放鬆放鬆,全家人一起旅遊。像我鄰居家裡的姐姐一樣,她去上海旅遊。上海是一座發達的城市,有許多外國人在那裡投資、遊玩。那個姐姐就用英語跟外國人打招呼,互相交流,這樣既提高了英語水平,又走街串巷,了解上海的一切,使她自己體會到了大城市的“大”。這一趟旅遊,姐姐不但收穫了許多物品,更多的是知識! 

為什麼要讓孩子過上苦澀的暑假,讓他們過上巧克力味的暑假,不是很好嗎?

您正在瀏覽: 讀《巧克力味的暑假》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巧克力味的暑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