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巧克力味的暑假》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巧克力味的暑假》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剛拿到這本書,看到書名就挺好奇的,幹嘛是“巧克力味的暑假”呢?一定是很有味道。哦,原來是畢業年的暑假,有分離,也有相聚,有歡笑,也有淚水,有興奮,也有感傷,這個多味的假期,就是巧克力味的暑假了。

  這本書共有六回:第一回“暑假第一天的網絡生活”,小學畢業班的同學“放假了,解放了”,被老媽叫停的網絡又能上網,就要解散了的“人見人怕四人組”又一個個出現了,“離別前的憂愁,都讓你們的笑聲趕跑了”。第二回“樓上‘掉’下來的朋友”,非常好玩,講的是“瓜子臉女霸王”項心儀家裡的電腦突然中病毒了,從窗子外邊掉下來了一個“足球”,而且是用繩子吊著的,項心儀便把“足球”扯了下來,突然又有一張小紙條用繩子吊了下來,後來知道,那個“足球”的主人叫朱子同,外號“老豬”,又說這叫做“紙上QQ”,呵呵,真好玩,下次我也要試試。第三回“和朱子同一起去八中”,因為項心儀的媽媽有事,所以不能陪她去八中領作業,她很傷心,只能自己去了,但是,剛下樓就有個“幽靈”在她身邊飄來飄去,項心儀一拳打過去,“幽靈”現形啦,居然是朱子同扮的,據他說他也是去八中領作業的,他們就一起上路了。第四回“在機場認的‘老同學’”,項心儀暑假要去內蒙古啦,在機場遇到了六(4)的班長“黃瓜小月餅”黃小月,她是個八卦大王,一路搞笑,就這樣她們很快成為了好朋友,共同在內蒙古體驗了蒙古包、寺廟等歷史文化。第五回“內蒙古驚奇之旅”,那種“早穿棉襖午穿紗”、晚上“抱着火爐吃西瓜”的奇妙體驗真令人神往。第六回“‘四人組’重聚的日子”,“老大”蔡一心從上海回來了,“非洲皇后”陶非然提議說要去逛街,就這樣“四人組“、還加上了項心儀的新朋友黃小月,浩浩蕩蕩的去“掃蕩”步行街了……無憂無慮的小學就這樣過去了,既甜又帶有一絲苦澀滋味的畢業年暑假過去了。

  “畢業”這個詞,總是和離別、傷感還有對未來的迷茫聯繫在一起。留念過去,但無法挽留過去;但我們更嚮往未來,在未來的日子裡,有你,有我,一起經歷有甜蜜,也有苦澀,我們在不斷成長,我們還會不斷收穫新的友情和歡樂。

  上海黃浦區上海市敬業初級中學初一:李睿傑

您正在瀏覽: 《巧克力味的暑假》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巧克力味的暑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