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巧克力味的暑假>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巧克力味的暑假>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暑假,我讀了陽光姐姐伍美珍為了迎接暑假而寫的新書《巧克力味的暑假》,深有感觸。 

  文章主要講了項心儀在小學畢業后,要和曾親密相處六年的三個好朋友勞燕分飛,有的要到外地去讀書,有的分到其他中學,心裡實在難過。但她在暑假裡的生活也是多姿多彩的,認識了兩個新朋友:一個是樓上的朱子同,一個是在大草原旅遊時認識的“黃瓜小月餅”黃小月。最後寫了“人見人逃四人組”加上黃小月後變成五人組,一起出去玩后又去學校回味以前的校園生活。所以說,在這個暑假裡,項心儀嘗到了猶如巧克力一般苦澀而又甜美的滋味。讀了之後,我感受到了和好朋友分開的痛苦。 

  這學期,我也小學畢業了。我要經受和同學畢業之後分離的滋味。但是,我覺得不需要傷心,畢竟現在的信息那麼發達,我們完全可以通過手機,電腦等保持聯繫。也可以在新的生活學習中結交更多的朋友。 

  有句話說的很對: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所以,同學們要珍惜現在,與同學和老師好好地相處,爭取天天都快樂,盡量不去做讓自己不開心的事,不讓自己回憶起來感到後悔。雖然畢業的分離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們要儘力讓小學階段留給我們是美好的而難忘的並且是快樂地回憶。

您正在瀏覽: 讀<巧克力味的暑假>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巧克力味的暑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