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新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新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貓和老鼠原來是一對好朋友。

  一天,小老鼠去大花貓家做客。它們倆說說笑笑地一直到了深夜。大花貓便留小老鼠住在了自己家。第二天早上醒來,小老鼠聽到“啪”的一聲,一個盒子從枕頭底下掉了出來。它連忙把盒子揀起來一打開,發現裡面有許多珍貴的珠寶,照得人連眼睛都睜不開。小老鼠一向視財如命,現在看到眼前有這麼多珠寶,口水都流了下來。頓時,小老鼠起了私心,決定殺害大花貓,自己獨霸大花貓的家財。

  小老鼠回家后,想着那些金閃閃的珠寶睡不着覺了。它一天到晚都在想着怎麼對付大花貓。

  風和日麗的一天,大花貓約了許多好朋友去郊外野炊。當然,也少不了好朋友小老鼠了。快到中午了,大家都各自忙了起來。小白貓和小黑貓去釣魚,小黃貓燒飯燒菜,小老鼠去拾柴火,大花貓摘野菜、整理餐桌。可小老鼠並沒有去撿柴火,而是跟着大花貓。等它們走到了一個沒有人的地方,小老鼠從後面竄出來大喊:“貓大哥,原來你在這兒呀!”大花貓吃驚地問:“鼠小弟,你怎麼也在這兒呀?”“哦!我是來找你的。大伙兒都等着你呢!”“那我們走吧!”“等一等,為了給你一個驚喜,你得蒙上眼睛。”大花貓還不知災難降臨,爽快地同意了。小老鼠領着大花貓來到懸崖邊,就說:“貓大哥,現在前面有一條小溪,上面只有一座獨木橋,我在後面扶着你,你先走吧!”大花貓覺得很奇怪,這兒怎麼會有小溪呢?但既然小老鼠這麼說了,它還是抬起了腳向前邁去。大花貓跨出的腳還沒有落地,就聽見“啊……”的一聲,大花貓被可惡的小老鼠推下了懸崖。這一切,正好被釣完魚回來的小白貓看見了,它見來不及阻止了,就跑回去告訴其他夥伴。這群小貓聽了,決定吃了小老鼠來為大花貓報仇。

  從此以後,貓除了吃魚之外,也吃老鼠了。不久,所有的貓都練成了捉老鼠的好本領。老鼠呢?只會見了貓就跑,實沒地方可躲了,就在牆上挖個小洞,住了進去。

  五年級:夏小琪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新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新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