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切都應向“錢”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切都應向“錢”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北風呼呼地刮,雪花飄飄洒洒,映出一位老教師的紅紅臉頰!看,風雪中,我校最德高望重的老師——錢老師正春風滿面、昂首闊步地走來。 

??錢老師已經50多歲了,但依舊神采奕奕,滿面紅光,加之他“中國大熊貓”似的體格,真應了那個“心寬體胖”的詞語。 

??錢老師教了我們四年,我們人人都不敢違抗他的命令,也許這就是一位老年teacher的高招吧! 

??聽,上課鈴聲響了,“錢”便邁着“大象”般的腳步,兩手插着褲兜,嘴裡還哼着別人聽不懂的小曲,大搖大擺地走向班級。待進入班級,來到講台上,他先是用肥大的手掌抹一下油亮寬大的額頭,再攏一攏黑亮濃密的“錢式分頭”,用一聲極其鏗鏘有力的聲音道:“起立!”當然,我總在想,上課一般都應是我這個當班長的喊“起立”才對,怎麼?哎,不說這個了。 

??相當多的時候,“錢”都是這樣保持着積極樂觀的心態,這更體現着一位老教師飽經風霜的艱苦歷程啊! 

??無數個風風雨雨過去了,歲月的痕迹卻很少寫在他的臉上,他把所有的苦與痛都埋在了心底,而是全身心地把精力投入到給學生批改作業、備課、寫教案等他所鍾愛的教育事業上。不信,你仔細看他那布滿血絲的微微紅腫的雙眼,就會明白:他昨晚肯定又熬夜了。 

??“錢”雖然是一位男老師,但也有着溫柔潔凈的一面。他講課說話從來不激動,情緒一直很穩定,頗有幾分大幹部的風采,而且酷愛乾淨,比家裡的婦人還乾淨。瞧,他又在座位上整理自己的“錢式分頭”了! 

??現在錢老師教一年級了,但仍舊每天早來晚歸,工作在教育的最前沿,單憑他每天為一年級同學燒爐子這一點,就值得每一位同學的尊敬,他對此的解釋很簡單:“工作嘛,要細心啊,學生那麼小,要是讓他們自己燒爐子,很容易出現安全事故。”看,想得多細心,做得多周到啊! 

??美妙的世界,溫暖的學校,一切怎能不向“錢”看? 

  指導教師:王彥明

您正在瀏覽: 一切都應向“錢”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切都應向“錢”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