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掉進“錢”眼兒里 591字作文 ( 手機版 )

掉進“錢”眼兒里_591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91字  編輯:得得9

 

我和媽媽折騰了半個小時,弄得灰頭土臉,滿手污黑,總算整理完了。然後,我們拎着兩大袋雜物,往小區門口的廢品收購點走去。我累得氣喘吁吁,一邊走一邊想:這麼多東西,一定能賣個好價錢,說不定媽媽還會用賣廢品的錢給我買個玩具呢。

  收廢品的叔叔把我們拿來的東西一一清點了一下:鋁製易拉罐20個,鐵制易拉罐44個,舊紙箱2個。然後叔叔告訴媽媽:鋁製易拉罐1角一個,鐵制的2分錢一個,舊紙箱5角一個。

  媽媽讓我算算一共多少錢,我一算,20個鋁製易拉罐2元,44個鐵制易拉罐8角8分,兩個舊紙箱1元,一共3元8角8分。唉!我和媽媽忙活了半天,才只能買半個肯德基漢堡。

  我第一次感到掙錢不容易。媽媽把錢遞給我,說:“這些錢由你保管,但是怎麼花我說了算。”

  從那以後,天熱的時候,看見別的同學買冷飲吃,我也想買,可又想了想,還是沒捨得花這筆錢。後來,學校組織開展“保護地球”主題活動,我和媽媽又找了一些廢品賣了,同上次賣廢品的錢一起全部捐了出去。

  從此,我不再亂花錢,也不吵着讓媽媽給我買玩具了。媽媽買菜買飯找零的鋼?兒我都存起來,爸爸讓我打醬油買煙賞的跑腿錢我也盡數放到儲蓄罐里。大人們都說:“奇奇整天擺弄錢,都快掉到錢眼兒里了。”我笑了笑,什麼也沒說。

  現在,我攢的鋼?兒已經有230元了,足夠我兩個學期的學費。不用媽媽再掏錢了。 

您正在瀏覽: 掉進“錢”眼兒里591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掉進“錢”眼兒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