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追尋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尋理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哥哥

 廣東省佛山市 南海區羅村街道中心小學五(5)班  洪丹妮

  搬到城裡后,這是我第一次回家鄉。一踏上那條熟悉的小路,就想起了哥哥,從我蹣跚學步起,哥哥就背我在這條小路上玩。

  光陰似箭,一晃我也上學了。每次放學,不管多晚,我都要等哥哥從教室里走出來一塊回家。

  記得一天早晨,大雨發狂地下着。我說:“哥,這麼大的雨,不去上學了吧?”哥哥一邊拿雨傘,一邊說:“這點雨嚇着你了?快,上來吧!”說著,他蹲下身子。我遲疑地問:“你別背我了……”哥哥笑着說:“你還怕哥哥背不動你?別說這麼小,就是到了60歲,你還不是哥哥的小妹妹!”我笑了,順從地伏在哥哥那結實的背上。

  雨水落在地上,濺起無數小水泡,路旁的野花在風雨中顫抖,小路泥濘不堪。我舉着傘緊緊伏在哥哥背上。哥哥在風雨中深一腳淺一腳的往前走,他說:“把傘往後打,你的背要淋濕了。”但我一看見哥哥那雙沾滿泥的腳和那濕透的褲腳,便偷偷地把傘往前移動。好不容易到了學校,哥哥放下我,見我衣服淋濕了,便生氣地說:“不是讓你把傘往後挪了嗎?”“那你怎麼辦呢?”我裝作不高興地回答。

  現在,哥哥已經上高中了。我一人走在這彎彎曲曲的小路上,聽着路旁那嘩嘩的聲音,我彷彿又聽到了哥哥那親切的話語:“就是到了60歲,你還不是哥哥的小妹妹!”

  啊,哥哥,多好的哥哥!

  指導教師:黃慕廉

您正在瀏覽: 追尋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尋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