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雪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春天綿綿的細雨,我喜歡夏天炎炎的烈日,我喜歡秋天盈盈的秋水,但我更喜歡冬天潔白無瑕的片片雪花。

  快看!下雪了!玉屑似的雪末從天空中左搖搖,右晃晃,還擠擠撞撞,就像一個喝醉酒的人在走八仙步空中,隨風飄揚的雪花,一會兒貼在了牆上,一會兒貼在了玻璃上,一會兒上,一會兒下,到處飛舞,好像一個頑皮的小孩與我們玩捉迷藏。雪花落在了房子上,好像給房子戴上了一頂白帽子;雪花落在樹枝上好像披上了厚厚白衣;雪花落在了花草的枯枝上,好像帶上了一條白紗巾;雪花落在地上,好似“巧克力奶油派”。片片雪花隨風飛舞,好像白色的精靈穿梭於世界各個角落,令大地華光四溢,精彩紛呈。雪越下越大,從一點點的,變成一團團的,似乎從天上撒下來的棉花團。雪花不停地飛舞着,像棉花,似柳絮,如楊花,漫天飛舞。

  多麼純潔的雪花,它讓所有的路人感受着它的美,讓萬物擁有它。一夜間,路兩旁的草坪、冬青、花石、樹木……都像是做了“美容”,放眼望去,到處都是白皚皚的,似乎是個雪的世界。小草蓋上了棉被,大樹披上了棉襖。

  我走到室外,置身在漫天飛舞的雪花中,在白色的瓊樓玉宇間,仰望着天空飄落的雪花,手伸出來,接住落下的雪花,我仔細地觀察了雪花的樣子,整朵雪花呈六邊形,它的花紋伸展得非常整齊,像樹杈分開的樣子。當然,雪花是美麗的。每一朵小雪花都是一個小圖案,他們既有共同之處又各具風姿,有的像明亮的星星,有的像細細的縫衣針,有的像六邊形的花瓣,又像展開的六把扇子……真是千姿百態美不勝收。可是世界上沒有一個相同的雪花。

  雪花不僅僅是美的,還是有內涵的。她不會像雨滴那樣用聲音傾述自己的心情,而正是雪花那優美的靜感,才向我們表達了內心的素潔和清靜。這樣的靜謐不單是用我們的眼睛看到的而是用我們的心靈去傾聽去感受才得到的。雪花是人類心靈的寫真,當我們看到了雪花的時候就看到了人最純潔的一面。

  雪花,美麗,潔白,無瑕,純潔,比白雲還要白,比白銀還要白,比白紙還要白。雪花又是亮麗的,小小的一片雪花,可能你看不出什麼,可是好多片雪花聚在一起,亮亮閃閃,把一切變亮了、變白了,變活了,變得有生氣了。哪怕是在黑夜,雪花也會以她那通身的潔白與亮麗在冥冥中閃閃發光,就如同天上所有的星星都掉了下來一樣為我們釋放光明。

  啊!雪花姑娘,我要放聲讚美你,你那麼無私,把自己短暫的一生,奉獻給大地,你保護了莊稼,讓它們在你的懷抱中度過寒冬,在你的滋潤下,它們茁壯成長,你給我們帶了樂趣,這雪花漫天的世界是我們的樂園。雪花姑娘,你那純潔的靈,寬闊的胸懷,無私的奉獻,使我深深的敬仰你。

  五年級:龔夢鈴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