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刻,我體會到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體會到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每當聽到這一句話時,我心裡也很激動。姥姥說,她小時候,一年都吃不了幾回肉,沒有多少錢買好吃的。有了共產黨,我們過得很幸福。我以前,覺得現在還不幸福,自從學校組織我們看電影之後,我覺得今天來之不易。

  這個電影講的是:紅軍在第五次反圍剿中,受到了嚴重的失敗,不得不離開根據地,進行了着名的兩萬五千里長征。

  電影的主人公王瑞,為了革命他們家八口人死了四口人,就連爸爸也被流彈炸死了。王瑞就只有姐姐和姐夫這兩個親人了。可王瑞把黨都當成了自己的親人,誰欺負黨,就是欺負他。

  長征中紅軍經過了彝族自治區。王瑞認識了彝族的朋友達爾火。他們面對彝族百姓的威脅,友好的向彝族百姓唱山歌。第二天,王瑞聽說他的姐姐也死了,他失聲痛哭起來,因為他又喪失了一個親人。連長安慰他說:雖然你的姐姐過世了,還有我們呢!我們也是你的親人!王瑞不哭了,又開始為明天的路程準備。過了彝族自治區,大渡河攔住了他們的去路。他們只有三條船,想把主力部隊全部運到河對岸的話就得一個月的時間,所以只能繞道而行。

  忽然,下起了雨。山路更加泥濘了,紅軍還在前行,可王瑞堅持不住了,索性喝了一口雨水,又加快了前進的步伐。終於到瀘定橋了前了!橋板已經被國民黨軍拆了,剩下的就只有十幾根冰冷的鐵索橫跨在瀘定橋兩岸。河水洶湧磅礴,紅軍們一不小心就會掉下去的。最前面的紅軍們用自己的身軀鋪成了一條通往勝利的道路。他們過了瀘定橋,又加快了步伐,爭取儘快到達陝北與部隊勝利會師。

  功夫不負有心人,長征勝利了!戰士們歡聲笑語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頭。我感覺,紅軍真的太了不起了。

  七十年後,王瑞又回到了曾經和同志們一起作戰的地方,雖然他已經變成了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了,革命的那段艱苦的歲月在老人的腦海里永遠是抹不掉的。他還是深深地記得共產黨永遠是他的親人,老人重燃了青年珍藏的蠟燭頭,以表欣慰。

  電影整個演完了,我心裡一陣酸痛,原來革命的那個時候這麼的不容易,我心想:長征的勝利表明中國共產黨和紅軍是一種無可匹敵的力量!有了共產黨,我們真幸福!今天真的來之不易。

  土門小學·五年級:炫舞小妞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體會到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體會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