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節剛過,我踏上了公交車,還好有最後一個座位。剛坐下,我就咳成了一個蝦米,連忙掏出手絹掩住嘴。雖然是在公交車裡,一絲絲裹挾着寒意的風依然從半掩着的門縫裡偷偷鑽了進來,使我這個病號變得手絹不離手。

  又是一陣寒風,我看見一個兩鬢斑白的老奶奶捏着一張皺巴巴的毛邊紙幣吃力地把它塞進高高的投幣箱,才邁着蹣跚的步伐緩緩上了車。她身穿袖口和手肘都已被磨得發黑、發亮的棗紅色外衣,由於彎得低低的上身與高高凸起的後背,那棉襖幾乎是拖着地的,使她的裝束像個女巫。她如沒長開的黃豆一般的小小的頭上,灰白相間的銀髮在後腦勺被胡亂抓撓成了一捆球,更顯得那粗細不均勻的黑頭繩與其中露出的暗黃色橡皮筋頗為顯眼。她滿臉歲月刻蝕的深褐色傷痕,鬆弛粗糙的皮肉無力地耷拉在眼睛的下方。眼角是閉着的,只有中間微微開了一對菱形的縫,鼻樑上刻着一個緊湊狹長的“川”字。公交車一起動,她就被甩到車的一頭,連忙用枯樹枝一般細瘦的手緊緊扣住座位的把手,臉上塗滿了無助與無奈。

  我不假思索地從座位上彈了起來,小聲說:“奶奶您坐。”她費了很大的力要抬起頭,依然沒有看到我的臉,就輕輕搖手說:“沒事兒,坐吧,你坐吧!”

  “我馬上就下車了,您坐吧!”

  她長嘆一聲,拉着長長的外衣慢慢坐下,用力地來回搓着兩隻乾枯細瘦的手,搓得那皺紋也跟着來回動。我注意到她無名指上鬆鬆套着的戒指,除了那顆米粒大小的鑽石,其它部分顯然已被汗漬浸得煥發不出光彩了,但在這左手上卻十分好看。她刻意不去碰那戒指,像是在愛惜、保護一個珍貴的老朋友。從上面俯視下來,我看得到她稀疏頭髮所覆蓋的的頭皮。我怕她不好意思,就向門邁了一步。她卻說:“孩子,門口有涼風,大過年的別凍着!”

  我心裡一驚,向她邁了半步,見她仔細地翻着外套上的口袋,不久竟摸出一塊喜糖!她用顫抖的手把糖向我手中送,幾乎要把那喜糖顛到地上。我看不見她的臉,但我想,她那時的表情一定是溫暖的,親切的,慈祥的,動人的,美麗的,正如那戒指上的鑽石,閃着彩虹色的,純凈的光。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安徽六安裕安區六安市匯文中學六年級:117115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