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會“走路”的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走路”的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看了這個題目,你的心裡可能會有一個大問號:走路?書會走路?書怎麼走路?對啊!書就是會“走路”!可怎麼“走路”呢?嘿嘿……不知道了吧?那就聽我說吧! 

  前幾天,我從同學那裡借了一本書,整天愛不釋手,學校里看,家裡看,做完作業看,就是沒做完作業時也會拿出來翻一翻。一句話,就是走到哪裡就帶到哪裡,我的人在哪裡,哪裡就會有它的影子,不看完書就絕不罷休。久而久之,書就會“走路”了。 

  我一點也意識到書會“走路”這件事,因為這書就是我在這樣拿來拿去的,我當然不知道。一天晚上,媽媽看到我整天帶着書,認為會影響學習,就對我說:“今晚這書看完就放在床頭柜上,明晚睡前再看。明天不準帶到學校去,放學回家不做完作業不準看。”我答應了。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后,就拿起英語書,又習慣性地拿起借來的那本書,走到寫字檯旁開始了早讀英語。讀完后就去洗臉刷牙了。媽媽在疊棉被時發現這本書怎麼跑到寫字檯上去了?開始她也沒在意,只是“咦”了一聲。後來,我把英語書和借來的書一起放進了書包,就上學去了。 

  中午,媽媽回家后,瞥了一眼寫字檯,頓時“眼界大開”,只見寫字檯上空空如也,那書又沒了了影子。她暗想:“好你個小子,耍我,回來給你好看!”

  果然,我一回家,媽媽就給我當頭一棒:“你那本借來的書放哪去了?是不是又帶到學校去看了?”我說我不知道呀,那書昨晚不是放在床頭柜上的。媽媽本來想抓住我的“狐狸尾巴”,狠狠地“?w”我一頓的,可見我態度這麼誠懇,就先放了我一馬,讓我好好翻自己的書包。其實,我說得這麼誠懇,是真的不知道那本書已被我放入了書包,不然的話怎麼會不做賊心虛呢? 

  結果當然是從我的書包里翻出了那本借來的書,媽媽就說:“瞧瞧,瞧瞧,還說不拿,難道書會走路,它自己跑到你書包去了?”。我就笑說話:“是呀,書會‘走路’,它是我的朋友,是我的影子,我走到哪,它就跟到哪!” 

  嘿嘿……現在知道了吧!書就是這樣“走路”的。

您正在瀏覽: 會“走路”的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走路”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