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會“走路”的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走路”的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粒白白胖胖的米,和眾多兄弟一樣,被放在了一個大袋子里,又被一個人放在了商場上的貨架上。 

  有一天,一個矮胖的阿姨拿走了我們,我很高興,終於可以被做成香噴噴的白米飯了! 

  那個阿姨把我們帶回了她的家,剪開了袋子,準備做飯。兄弟們十分興奮,爭先恐後地往上面擠。阿姨只舀五勺米,經過不懈的努力,我終於成了她第四勺里的米。阿姨把我們倒進了一個碗里,接着又倒進一個盆子里,準備淘米。當冰涼涼的水給我洗了一個“盆浴”時,我感嘆:“當米真是一件快活的事!” 

  洗完“澡”后,阿姨準備把我們都倒進電飯煲,製成白米飯,我興高采烈,可是倒進的途中,我被一個兄弟擠了出去,落到了電飯煲旁邊。我大驚失色,還沒來的及說話,又被三個兄弟給砸了三下,原來它們也被擠出來了。我們四個驚慌失措地叫喊時,卻被阿姨扔進了“排水管道”,並用水把我們沖了下去。 

  “洶湧的波濤”把我們卷的暈頭轉向,在漆黑的管道里,我們慢慢地流着,我被一個硬硬的東西撞昏了過去……醒來時,我發現四周空無一米。另外三位兄弟都不知去向,光線也變強了許多。我疑惑不解地抬起頭,看到了一排排灰色的建築物。我恍然大悟,自己被排到了露天臭水溝! 

  我身上髒兮兮的,還有一股難聞的味道,真煩人。我悶悶不樂地順着水漂着,卻突然被一個白色的東西粘住了,是一雙手套!原來我正碰上專業工人清理臭水溝!工人似乎不知道我在他的手套上,繼續忙碌着。過了很久,他終於收工了,我的情緒顯得很不安,我會被帶到哪裡?誰知,工人徑直把手套扔進了垃圾桶!我沉默了,絕望地閉上了眼睛…… 

  天空一片灰暗! 

  看吧,一粒米從商店“走”到一個家裡,從這個家裡“走”到了臭水溝里,從臭水溝里“走”到了垃圾桶里…這粒米便從天堂墜到地獄,終於沒有成為白米飯,白白辜負了農民的辛勞。 

  我們一定要珍惜糧食,每一粒米都是農民用汗水和勞動得來的,我們不能浪費,不能讓米失望,做一個有道德的公民!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會“走路”的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走路”的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