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首歌是這樣唱的,“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根草”,是說母愛是偉大的。 

  可是我認為父愛更偉大。因為在我的小學生涯中滲透着父愛的偉大,當我一想到我的爸爸時,我的淚珠就止不住地從腮邊流下。這不就是父愛的偉大嗎? 

  在我小學讀書的六年中,始終是爸爸早送晚接。曾記得二年級時的一個下午,驟雨之後淅淅瀝瀝的小雨連綿不斷,放學了,同學們都陸續回家了。空曠安靜的教室里唯有我一個人。 

  望見窗外雨又大起來了,這時我孤單、恐懼與回家的思緒交織在一起,淚水又一次從腮邊滾下。 

  在是淚是雨的“眼帘”中一個高大的身影漸漸向我走來,當走到我身邊時,我才認出他是爸爸。此時爸爸的衣服被雨水淋濕,草帽上雨水不停地往下流,連鬍鬚上也有小水珠了。啊! 

  爸爸什麼話都沒說,背起我就回家。他那淋濕的衣服把我的衣服也滲透了。我們走着,走着,我內心的一股熱流湧上心頭,我的淚水從腮邊滾下。當爸爸聽到我的哭聲時說:“孩子,不要哭,要堅強,我們再有一程就到家了。”我雖忍住了哭泣,淚水不停地滴在爸爸的肩上,爸爸那本來很濕的肩上更濕了。我偏頭看着頑強的爸爸艱難地行走在泥濘小路上,這不就是父子之情嗎? 

  曾記得有一次我正在做作業,忽然一道難題出現在我眼前。我起身要去鄰家的小夥伴家借學習工具書,爸爸叫住了我,說:“你要上哪兒去呀?”“我要去借學習資料。”“還是我去吧”,說著爸爸下了炕就朝鄰家走去。我在門口望着,爸爸一會兒就回來了。我看見他渾身濕淋淋的,我的淚水又一次從腮邊流下。心頭湧起了:“世上只有爸爸好,有爸的孩子像個寶”,我愛我的爸爸。 

  人們都說母愛偉大,我說父愛比母愛更偉大,更高尚,更讓人敬佩,我要好好學習,將來要用我所學的知識譜寫一首父愛勝似母愛的讚歌,讓它響遍一個又一個美麗的校園。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