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豬的訴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的訴說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家庭裡面,我每天都無事可做,只知道餓了就吃,吃夠了就睡,於是,我也直線長大,成了一頭身體肥壯,皮膚白凈透嫩的胖豬。就這樣,我無憂無慮的過着猶如神仙般的生活,再也不為離開父母而感到傷心,再也不為孤單寂寞感到難過。 

  但好景不長。一天,主人忽然拿來一根粗大的繩子,瞪着眼睛對我說:“長得這麼肥,我一定要把你給拴好,免得你逃跑掉了。”話一說完,那根繩子已經牢牢地拴在鐵脖子上了,勒得我快喘不過氣來。現在,我就像是一隻被關進監獄里的囚犯,失去了快樂,失去了自由。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而我那脖子上的繩子依然緊緊地拴着,還勒出了一道疤痕來,原來美麗的皮膚,現在變得就像是一塊橘子皮,雖然食物還是和以前一樣我卻無心享用。這時候,我才真正的體會到自由的可貴。 

  一天,主人忽然把那繩子給解開了,眯着眼對我說:“豬兒,我今天放你出去看看,但要記得早點回來。”還沒等他走出去,我一股勁兒早已衝出那木欄,頭也不加在地走了。我就像剛出籠的鳥兒一樣,蹦蹦跳跳,這兒吃吃,那兒吃吃。有時還跑到菜園裡偷吃。我就這樣在快樂中度過了一天。當我拖着疲憊的身體走回來的時,主人早已在豬圈旁等着我了,手裡拿着那根繩子,旁邊還站着一位陌生人。那陌生人虎視眈眈地看着我,此時,我想跑,但沒有機會了,他們一塊把我趕進豬圈,又用繩子重新拴在我的脖子上,主人惡狠狠地說:“早知道就不把你放開了,一走就去破壞人家的菜園,害我白白被人罵人了一頓,真是一頭臭豬。”望着他們遠去的背影,望着那根可惡的繩子,我是悲痛交加,恨不得馬上掙開繩子逃跑掉。 

  後來,我仔細想了想,這也不能怪那繩子,它只是“奉命行事”而已。動物一生下來就這樣被這些大人拴着走,根本就沒有反抗的機會。也許,這就是我們豬的命吧。 

您正在瀏覽: 豬的訴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的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