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亡國吃震星中華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亡國吃震星中華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你們還記得晚清時代的鴉片戰爭嗎?在晚清英國商人為了得到利潤而向中國大量輸入鴉片,鴉片的大量輸入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嚴重的災難,影響了人民的生活。清政府的一些愛國官員,紛紛提出了禁煙的主張,其中林則徐就是著名的代表人物。1839年6月3日,廣東虎門海灘上人山人海,林則徐帶人銷毀了鴉片,這就是著名的“虎門硝煙”。虎門硝煙激怒了英國商人,使英國在1840年2月發動了戰爭,稱為鴉片戰爭。由於清政府的軟弱無能而打不過侵略者,中英兩國在1842年8月29日簽定了《南京條約》,條約中最讓人心痛的是清政府割讓香港給英國。《南京條約》是中國歷史上第一 

  個不平等條約。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地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所有中國人都歡呼雀躍!讓我們一起記住:“勿忘國恥 振興中華”吧!

您正在瀏覽: 不亡國吃震星中華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亡國吃震星中華 暫無評論